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降价促销楼盘销量猛增 绿城按兵不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杭州是长三角地区最先出现7折左右降价楼盘的城市,9月的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刷新了自6月以来的新低。9月份,杭州楼市依然收获了四年来最差成交业绩。

  截至20日晚间,透明售房网显示,杭州主城区可售房源为40309套,历史性地首次突破4万套。同时,杭州主城区的住宅库存为24602套,也再创历史新高。而根据住在杭州网的统计,杭州主城区可售房源还没有达到3万套。三个月杭州主城区的商品房库存增加了一万余套,但成交却不足6000套。按照上述速度,目前杭州楼市的商品房库存需要15-18个月以上,才能完全消化。

  世联地产的观点认为,由于观望、首付高、贷款难、经济发展趋缓等一系列因素导致住宅需求出现了停滞,仅仅是价格的刺激已经不能促进楼市大批量成交。而杭州当地的看法是开发商的降价幅度还不够,还有继续下调的空间。不过,在杭州市场份额排第一的绿城,或许对当地市场未来的价格走向更有话语权。这家杭州第一大房企从未公开表态大幅降价,令很多行业内人士相信目前提杭州的价格拐点为时尚早。

  降价促销的楼盘成交量猛增

  世联地产曾对九月杭州房地产市场的成交前十名楼盘进行监测,数据显示成交最好的楼盘是有大幅价格折让的保利旗下的保利湾天地和世茂旗下的COSMO。住在杭州网对上述两个楼盘的价格纪录是,前者的价格调整幅度在七成左右,世茂江滨Cosmo则推出了低价团购,参加活动的购房者可享受按揭7.2折、一次性付款约6.7折的优惠;另外,中海紫滕苑尾盘的价格实际降幅在3500~5000元/平方米,折扣在7~8折之间。

  根据住在杭州网的统计,杭州楼盘给出直接价格折扣的楼盘多达55个,占当地市场楼盘总数的1/3左右。另外还有一些楼盘以价格低开,或者其他优惠方式进行促销。

  总体上,9月商品房的供应大于成交。

  二手房市场的成交则更加低迷。由于部分二手房的价格高过已经降价的一手房,一二手房价格的倒挂,也加剧了当地二手市场的低迷情况。

  降价风潮未遍及整个杭州城

  虽然,杭州出现了包括保利、世茂、中海在内的降价领军者。但是,大幅降价的风潮并没有遍及整个杭州城。根据住在杭州网列出的降价楼盘名单,绝大多数的降价楼盘给出的优惠幅度仅仅只有99折、98折。

  对此,住在杭州网的观点是开发商仍然有必要进一步降价卖房,以回笼人气,并在其专题网页上列出了可能会降价的一些楼盘。

热词:

  • 楼盘
  • 杭州楼市
  • 降价促销
  • 绿城
  • 杭州房地产
  • 降价风潮
  • 降价幅度
  • 杭州网
  • 世联地产
  • 住宅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