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新一轮躁动或从经济学家的呐喊中开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股票形势很好,涨了100多点,没做股票吗?”类似这样的电话近日诸多。

  今年以来,随着通货膨胀物价高居不下,流动性紧缩大背景,股市一路下跌,另多少投资者炒股意愿降至新低,更有不少投资者不愿在朋友面前谈及股票。冬去春来,本周股市连收两根中阳线,先知先觉的机构近日开始“躁动”不已。

  随着前期利空因素集中释放后,近期利多消息不断,文化体制改革、资源税、环保税、小微企业减税和增值税改革,地方试点债权融资,引发一波又一波的反弹,金钱似乎触及口袋。最为重要的当前认为流动性拐点已隐现,被誉为股市三部曲估值低、政策底、市场低也在最近机构、经济学家的呐喊中“清晰”可见。

  “股票已经破过了,不可能再破了”。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滕泰直言,当前股市既是政策底,也是市场底。

  “2307点就是近期的底部,也是国家的政策底。”另一位业内人士道。

  相比直言派的观点而言。一些婉约派的观点虽未那么明确肯定,但是已接近,或者至少可以布局从感情上更易让人接受。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认为,目前流动性和大盘估值都处于历史上较低位置,短期看市场关注的焦点在经济和盈利回落,以及股市层面的扩容压力,目前股市还将在筑底过程中。中长期看,随着通胀从高位回落,政策才能出现较大力度的放松。目前正处于政策微调阶段,现金流充沛的中长期投资者可以减少头寸逐步布局于债市和股市。瑞银证券报告中提及,当前的市场正在逐渐反映地产风险,如果出现媒体大量报道房地产企业减价促销的消息,则意味着股市离底部很近了。

  尽管欧洲央行向银行提供569亿贷款,国务院来开减税大幕,央行调整央票发行计划,流动性拐点已隐现,QIFF和社保已经进场等利好消息不足唤醒伤痕累累投资者兴趣,但唯股市成为留钱处论更狠,除此之外,没有其它更好的选择。著名经济学家李迅雷一番言论大有“看破红尘”之意,他认为,95年5月国债期货关闭,股市井喷;03-05年讨论国有股流通,股市跌至千点;去年9月房产严控措施出台,股市上涨昙花一现,原因在于房民不买账,且通胀崛起;如今,房价见顶,通胀回落,理财产品数量减少,而古玩、艺术品都处高位,唯股市成为留钱处,故看好,待验证。

  故看好,待验证。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估值底部及强有力的政策底部助推市场底部形成,就非常有可能2307点变成比较长时间的低位。非常重要的大环境是中国经济的高速成长,保证了大量的中国企业有广阔的成长空间,给庞大的股票市场外围资金提供了巨大的财富增值空间,只能用善待投资者的方法才能把资金吸引过来。故相信,待追随。

热词:

  • 理财产品
  • 国债期货
  • 股市上涨
  • 外围资金
  • 国有股流通
  • 投资者
  • 央票
  • 通胀
  • 呐喊
  • 底过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