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10月28日市场导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动态

  分析员:黄熏辉

  香港市场经历了蓬勃的一天。昨日开市于一个适中的点位,但在一个交易日结束时上涨超过3%。恒生指数收于19,688.70点,跳涨622.16点,涨幅为3.26%。成交金额从周三的639.48亿港元激增至939.23亿港元。电信板块是唯一的下跌板块,下降了0.24%。其它板块获得了从0.78%到8.09%不等的上涨。工业制品板块独占鳌头,材料板块紧随其后。

  欧洲债务危机的解决在今天取得了重要进展。欧洲领导人协议宣布,对于私人投资者对希腊的债务将自愿减少50%。此外,他们也同意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约1万亿欧元。这项决议支持了意大利的债务问题。即使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讨论,目前的结果是令人满意的,并完成足以使全球市场都发生大幅度上涨。周四的成交金额也证明,香港市场的参与者被这次会议的结果激发。

  市场终于从欧洲得到了一个它等待着的计划,但它很难被称为一个全面的计划。许多关键的细节仍需要制订。例如,尽管希腊债务已大大扣除,但相当于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120%的债务仍然被认为是难以接受的。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缓解了,但并没有消失。但就目前而言,香港市场将在周末前继续被刺激起来。

  中国的上海综合指数与其它市场相比,只有0.33%的轻微上涨,收于2,435.61点,上涨8.13点。

  中国地产行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动荡市场中的稳妥选择

  分析员:侯凌中 / 陈展翘

  香港股市近几个月非常动荡。我们相信此时投资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是一个稳妥选择。REITs派息慷慨、回报稳定,对于寻求稳定回报的投资者来说非常合适。

  目前很多香港上市的REITs可以提供5%-8%的年度分派收益率。比如按2011年10月25日的收市价,越秀房产信托基金(0405 HK)和汇贤产业信托的年度分派收益率可以分别达到7.5%和8.2%。无论是与很多蓝筹股仅2%的收益率、还是与人民币债券2.5%的回报率相比,如此回报都是非常吸引的。

  受益于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 很多国际机构在2010年以来加速在国内的扩张,这导致很多地区的核心地段租金上涨。根据仲量联行的数据,北京核心地段的商铺和写字楼在2011年第三季度分别同比上涨12%和11%。由于写字楼供应有限、国际品牌零售商的积极扩张,北京的写字楼和商铺租金在未来数年预计将继续有可观增长。这些对汇贤产业基金的业绩会有很好的支持,因为其唯一投资物业就是北京核心商务区的东方广场。再考虑上人民币升值潜力,我们预计其未来年度分配收益率可以达到8.5%。

热词:

  • 海通
  • 收益率
  • 国际品牌
  • REITs
  • 写字楼
  • 成交金额
  • 点位
  • 市场动态
  • 汇贤
  • 电信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