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行情有“起落” 反弹未完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外围市场下跌的影响,昨日A股呈现“低开-冲高-回落”的走势,单日出现上下近50点的震荡幅度。在连续的单边上扬之后,股指震荡幅度难免会有所加大;但鉴于近期成交明显放大,市场交投与热点仍比较活跃,预计后市震荡反弹仍是行情的主基调,投资者可继续有选择性地参与反弹。

  PMI回落增大调控空间

  从周二公布的10月份PMI数据来看,10月PMI为50.4%,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该数据或预示未来经济增速将继续平缓下降。

  实际上,在产业政策方面,管理层已有所动作,如一方面在坚持对房地产实行调控不放松的同时,为化解地方债务融资平台风险,已允许上海等四省市自行发债;另一方面,将文化产业提升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继续加大力度支持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加快中国经济转型的步伐。

  我们认为,未来几个月CPI将持续下降,通胀压力将继续减轻,而这将给宏观调控增加更多从容选择的余地。10月底政策微调的信号,已完成了从猜测期走向明确期的过程。目前财政与货币政策两者间的关系正发生微妙变化,财政政策明显跑在了前面,这对经济发展而言意味着实质性的长期利好。本周二起,提高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的政策,将给众多小微企业带来“利好”。货币政策方面,下调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呼声已日趋强烈。

  利好因素不断累积

  从汇金增持显示政策救市的意图开始,市场后续“托市”举措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随着金融监管层领导人的更换,资本市场有关创业板退市、新三板、国际板的推出、IPO深度市场化、中小投资者保护等市场制度建设也逐渐提速。

  把握两大主线机会

  从技术上看,如果“三底”即2610点估值底、2437点政策底以及2307点市场底成立,则始于10月底以来的急速反弹行情,第一波反弹幅度已超过6%,预计后市反弹行情仍有一定的高度。高度上,在补完缺口后,下一步的目标将瞄准2500点或60日均线,站稳之后预计还有超过5%的空间。时间上,11月将进入各项政策出台的密集期,相关行业公司将直接受益。总体而言,本轮反弹行情还未走完,但震荡频率会有所加大。

  在行情“起落”期间,两大投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首先,从上周的热点演绎来看,多数热点都呈现出题材股“一日游”、行业整体表现落后的特征,只有受政策刺激的文化传媒、环保行业等题材股持续活跃。因此,文化传媒作为上升到国家支柱产业层面的行业将得到市场资金的持续重点关注。其次,从上、中、下游产业链情况分析,位于中游的制造业,相比上、下游而更加受到资金青睐。上游行业受流动性制约,下游消费品行业,如汽车业销售不及预期,仍处于向下的修复期;而中游制造业受政策有保有压的支持,且本身就具备估值优势,故具备一定的交易性机会,可重点关注被严重低估且前期项目有重新启动预期的机械设备龙头股。

热词:

  • 反弹行情
  • 利好
  • 震荡
  • 题材股
  • 一日游
  • 预计后市
  • PMI
  • 起落
  • 托市
  • 下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