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文化强者恒强 市场再现龙抬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根中阳线,直接击穿了上方60日均线的压制,并且一举站上了2500点整数关口。而制造出这一幕强势行情的,最大的功臣当属文化传媒行业强者恒强的精彩表现,领衔市场在外围市场深度重挫的环境之下,与外围市场走势背道而驰,冲出了市场近期调整以来的尴尬困局,从而使得市场再度出现龙抬头的强势反弹行情。

  从市场的盘面来看,今日两市完全处于跟文化产业相关的品种显现出集体强势。其中,除了文化传媒板块以均涨幅达8.07%的强势上扬位居两市涨幅榜冠军之外,其余跟文化产业相互关联的云计算、三网融合、电子支付等都有不俗表现。进而充分体现出文化传媒行业的蔓延范围正在进一步扩大。对于文化产业的集体走强,并且形成了强者恒强的精彩局面,笔者认为,这主要是受到了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的主题精神的指引。而该会议精神当前正在逐步向各个地方进行宣传。自然,这种文化产业的操作的运行时间与操作空间在未来的市场当中还存在巨大的空间。所以,本轮市场的反弹行情,只要文化传媒板块及其蔓延板块没有进入落幕状态的时候,相信大盘在本轮的反弹之路依旧会走的相当强势。

  另外,从个股的涨停板数量和市场的交投活跃度来看,整个市场短线的赚钱效应是极其强势的。两市当中如中视传媒(600088)佳创视讯(300264)中电环保(300172)等多达近50只个股于收盘牢牢封住涨停板。这种强势的投资氛围之下,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已经再度被充分的被点燃。同时,成交量也相对应的呈现放量姿态,上证成交量再度回升到了1000亿元之上,交投的迅猛增长,完全改变了前两天市场形成了窄幅震荡的调整状态。后市市场延续反弹的概率性将是一种极大概率的事件。

  笔者认为,市场目前既然突破了外围市场的深度重挫的围困,那么就已经充分说明了A股市场将甩开欧美股市走势不佳的尴尬局面,选择独善其身的走势格局,短期来说应该会走出国内独具的一种特色,这种特色,很有可能是将对新一届证监会主席上任之后,改观A股市场对外围市场跟跌不跟涨的怪圈的一种前兆。所以,本次市场的反弹行情,已经充分体现出市场的龙抬头精神,短期看到2600点应该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所以,在操作上来说,建议投资者暂时持股待涨,积极密切关注受益政策扶持的文化传媒、节能环保、新兴产业以及三季报大幅预增的投资品种。

热词:

  • 市场短线
  • 文化传媒
  • 恒强
  • 佳创
  • 金证
  • 市场走势
  • 市场深度
  • 文化产业
  • 反弹行情
  • 整数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