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证券:《公司微观察》第4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点上市房地产公司(15家)销售动态:

  重点公司项目销售情况分化仍非常明显,一些项目能实现50%-100%的销售率,也有相当多项目销售率仅10%-40%之间。销售率在50%以上的部分项目:“北京首开国风美唐”10月16日新推5栋纯住宅共531套,周销售率52%;”绍兴滨江金色家园“10月推出371套,半月销售率54%;”镇江招商项目“10月20日开盘认购率80%;“佛山招商依云上城”10月初推盘认购率达到80%;“聊城荣盛西湖馨苑“10月18日推出116套,销售率接近100%;”沈阳荣盛紫提东郡“10月1日开盘销售率也在50%以上;”临汾荣盛锦绣外滩“10月18日推130套,周销售率62%;”重庆金融街金悦城“10月20日推250套,周销售率65%;”武汉福星惠誉东澜岸“10月推200多套住宅,销售率100%;”福州阳光城“的阳光新界月均销售率约60%。销售率在50%以下的部分项目:珠海华发蔚蓝堡9月28日推200多套销售率约30%;苏州招商小石城10月推600多套,开盘销售率10%左右;廊坊荣盛塞纳荣府10月推120套,销售率约20%;北京亿城西山公馆销售率不足30%;武汉福星惠誉水岸国际销售率不足30%;北京金地朗悦9月24日推324多套,月销售率约20%。

  开发商推盘策略比较谨慎,部分项目推盘时点有所延后。如:“北京首开国风美仑“原计划10月开盘现推迟到11月;”杭州滨江金色黎明“原计划9月份开盘,现推迟到12月,但”杭州滨江曙光之城“推盘提前到11月初;”重庆招商长嘉汇“原计划9月现推迟到11月,”重庆招商花园城“原计划8月,现推迟到12月底;”北京太阳星城三期“原计划10月开盘现推迟到11月;”廊坊荣盛格林郡府“原计划9月开盘现推迟到11月。

  整体来看,1-9月多区域布局的品牌房企销售多数能保持较快增长,布局区域少的公司销售增长有一定分化。从港股来看,1-9月12家在港上市的内地房企销售金额平均增长率高达49%,其中中国海外增长55%,恒大增长95%,碧桂园49%,龙湖51%,远洋40%。从A股来看,我们进行项目跟踪的15家房企销售金额(用“三季度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代替销售金额)平均增长率25%,其中,全国龙头“招保万金”平均增长率达到43%,中南建设增长率49%,首开股份增长率31%,个别布局区域比较少的区域性公司出现负增长,其中亿城股份同比增长-40%,华业地产同比增长-33%,滨江集团同比增长-27%。(1-9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金额同比增长23%)

  企业观点(15家房企):①政策面:多数开发商认为,目前房价开始下行,但销售仍比较低迷,调控政策应该不会再收紧,但中央政策在近期就转向的可能性也不大,短期更可能出现的是部分地方政府迫于财政压力而局部放松调控政策;②资金面:部分房企感觉三季度银行放按揭贷的速度较之前更慢,并担心受四季度银行额度影响,房地产按揭贷的回款会更加困难;③市场面:市场明显转暖估计要到2012年2-3季度。

  东方证券:《公司微观察》第4期

热词:

  • 销售率
  • 东方证券
  • 10月
  • 开盘
  • 资金面
  • 房企
  • 公司项目
  • 公司微观察
  • 调控政策
  • 开发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