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初冬债市暖意浓 “信用”反弹势头足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在宽松资金面的支撑下,周三银行间现券继续走强,中长期利率产品较受关注,收益率呈现小幅走低态势,信用品种收益率继续全面下行。

  国债方面,收益率整体微幅下行,午盘后抛盘加重,收益率有所回调。成交热点集中在5年及7年期品种。其中5年期如11附息国债14成交在3.50%附近,7年期成交在3.60%左右。此外,10年期如11附息国债15成交在3.72%附近,3年期如11附息国债13成交在3.40%附近,下行约1bp。

  金融债方面,中长端品种成交较为活跃,收益率呈现小幅走跌。如5年期11农发12成交在4.08%附近,下行约4bp;7年期11农发11多笔成交在4.18%附近;10年期成交在4.33%-4.35%,下行约3bp。定存浮动债如剩余期限不到7年的11国开37需求有所增多。

  央票方面,收益率呈现不同幅度的下行,交投热点集中在2年及3年期品种。2年期品种早盘低开,如10央票32成交在3.72%,下行约3bp。3年期如11央票81成交在3.80%附近,午盘后回调至3.82%。此外,1年期11央票84成交在3.55%附近,下行约1bp。

  信用市场延续活跃之势。短融成交放量,收益率持续下行逾5bp,热点集中在高评级品种。如超AAA券种11中石油CP02成交从5.08%下行至5.05%,AAA的11北车CP03成交从5.35%下行至5.20%,不到1年的AAA券种11华能集CP03、11武钢CP02成交在5.20%附近,AA+券种11葛洲坝CP01成交在5.72%附近,下行约7BP;中票各期限、各评级的品种均有所成交,收益率呈现大幅下行态势,幅度大多超过10bp。AA+及以上品种需求较多。如不到5年的11电网MTN2成交在5.13%-5.10%,下行约3-10bp,AA+的新券11沙钢MTN2成交从6.05%下行至5.93%附近。

  资金面继续宽松,银行间资金价格全面大幅走低。伴随11月通胀和经济指标继续回落,央行保持较低货币市场利率的概率较大。在保证金存款补缴准备金之后,基于11月3250亿元的公开市场到期量,以及可能的逆回购或调降准备金率的操作,近期资金面仍将继续维持宽松,债市整体收益率呈现震荡走低的态势,中长期品种成为重点关注对象,仍有一定的下行空间。(长江证券 斯竹)

热词:

  • 收益率
  • 反弹势头
  • 央票
  • 行约
  • 资金面
  • 震荡走低
  • 附息国债
  • 品种
  • 回调
  • 农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