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计算机行业:给予“推荐”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创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行业表现:10 月计算机行业指数涨幅4.74%,创2 月份以来最高涨幅,成交金额486.06 亿元,较上月增加19.59%。同期沪深300 指数和中小板指数涨幅分别为4.41%、3.13%,成交金额分别减少0.02%、15.99%。

  2、个股表现:个股涨幅前五名的股票分别为拓尔思(39.65%)、新大陆(27.75%)、卫宁软件(24.18%)、新联电子(22.11%)。个股跌幅前五名的股票分别为三泰电子(-14.61%)、天喻信息(-12.91%)、迪威视讯(-8.90%)、航天信息(-7.48%)、用友软件(-7.21%).

  3、估值水平:行业整体估值PE(TTM)为37.44 倍,低于2005 年以来平均值,沪深300 估值为11.23 倍,相对估值(计算机PE/沪深300PE)为3.33,高于2005年以来2.39 的平均水平。

  行业重要事件:

  1、软件退税:10 月14 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软件产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的出台。

  2、云计算:10 月20 日发改委联合工信部、财政部拨款15 亿扶持云计算领军企业。

  公司重要事件:

  1、高管交易:焦点科技、捷成股份出现高管增持。

  2、股权激励:网宿科技、中青宝产生董事会预案;信雅达、久其软件方案股东大会通过;中海达、金证股份、万达信息、远光软件、乐视网开始实施。

  行业主要观点:

  1、前三季度软件产业收入增速呈逐月上升态势,累计到9 月底共实现软件业务收入13002 亿元,同比增长31.7%,完成利润总额1578 亿元,同比增长22.1%,行业维持高景气度。

  2、四季度是计算机行业公司业绩确认最多的季度。从历史经验来看股价表现往往优于大盘。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软件产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的出台,也为计算机行业公司的2011 年业绩提供了强有力支撑。综合以上因素,给予计算机行业“推荐”评级。

  华创计算机2011 年11 月份推荐组合:

  信雅达、鹏博士、银江股份、东华软件、用友软件。

热词:

  • 推荐
  • 计算机行业
  • 估值水平
  • 个股表现
  • 板指数
  • 沪深
  • 个股跌幅
  • 个股涨幅
  • 信雅达
  • 关于软件产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