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期震荡盘升 中期向好明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股市延续上周上涨态势,在传媒、软件、通信、水利建设和智能电网等题材股和中小板块的积极表现带动下,股指再现强势上涨格局,沪深两市分别上涨2.2%、1.3%,本周股指放量长阳成功站上60天均线及2500点上方,展现出短期强烈的上攻意愿。

  本周政策方面延续了前几周的利多基调,利好政策从前期的财政政策扩展到了货币政策。周二财税部门再出支持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提高了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在此之前相关部门已经对微小企业出台过信贷支持和所得税相关的优惠政策,至此关于微小企业的利多政策已出得非常完备,后续的政策利多将转向其他方面。

  果不其然,周三消息人士透露银行信贷在10月最后一周猛增,信贷闸门出现松动迹象;周四八部委联合下发《关于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加快实施自主创新战略的若干意见》,力挺科技型中小企股市债市融资。

  从中我们看到,首先货币政策已经出现了微调,其次继小微企业之后科技企业成为了政府近期推出政策扶持的重点企业,预计11月的信贷发放情况会进一步验证这个货币政策的转向,同时科技型企业后续财税信贷的利好政策也会有所出台。所以我们预计未来两周利多的政策消息还会持续涌现。

  最后特别需要指出,本周珠海推出了楼市双限令,同时多地房企出现了大幅降价的促销情况,对此我们认为虽然宏观政策在微调转暖,但地产的调控不会得到放松,地产价格的下行风险仍将持续暴露。

  经济数据方面,近日公布的10月份中国非制造业PMI为57.7%,比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从数据来看,零售业表现继续活跃,建筑业则明显疲弱,非制造业PMI仍保持在50%的荣枯线上方,显示市场整体运行状况依然稳健,但该指数较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表明非制造业仍延续增速下滑的趋势。这与10月制造业PMI指数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基本类似,经济增长放缓的局面并未改变。

  对于10月份PMI数据我们的看法是,在房地产调控效果逐渐显现和政府微调的背景下,PMI在50至50.9之间运行更符合现在的实际情况,预计未来几个月仍将在这个小区间内徘徊。

  从外围市场看,欧洲央行下调利率25个基点至1.25%,扭转了今年以来的加息趋势,这意味着保增长成为了欧洲央行的首要任务。消息有利于提振国际市场信心。

  整体来看,沪指在2500点上方维持震荡格局,下周三公布的10月份CPI数据成为市场焦点,如果预期回落中,则有望成为行情的助力。操作上不宜追涨,建议逢低关注超跌成长股、破发股或战略新兴产业品种。 爱建证券 张欣

热词:

  • 震荡格局
  • PMI
  • 爱建证券
  • 向好
  • 沪指
  • 货币政策
  • 股指
  • 制造业
  • 短期
  • 题材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