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板块凸显品种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我看市场 Stocks

  从A股市场近期表现来看,文化传媒等板块受政策刺激影响不断有品种表现。而从政策预期与行业空间来看,笔者认为,在近年来农业政策与投资规模日益加大的背景下,未来农业仍将是中国经济的重中之重,农业投入呈现不断上行的态势。在投资规模增加的基础上,相关上市公司受益将逐渐体现。从投资策略来看,关注其中优质品种的投资机会,仍不失为品种策略的较佳选择。A股中的农业板块细分子行业较多、体量较小。从政策预期扶持的重点来看,笔者认为,种业类与饲料类农业子行业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从种业类相关政策来看,随着科技的投入与相关政策的不断完善,种业公司带来的科技进步与发展潜力被看好。从其行业政策进程来看,国家支持力度仍然不减。今年4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提出未来10年建设一批优势种子生产基地,打造现代农作物种业集团;从科技与投入效果推动来看,部分上市公司实现种业发展的提升,公司新品种储备充足,营销体系重建完成,基本面向好有望促业绩快速增长。因此,对于种业类公司而言,选择其中被基金重仓且业绩增长较好的潜力公司,逢低关注其波动性机会,应该是细分子行业寻找品种的较好策略。

  从饲料子行业来看,随着国内农业养殖规模与价格的走高,饲料行业的上市公司也将体现出受益与稳步发展态势,行业景气度保持良好。《饲料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日前发布,《规划》指出,通过5年努力,初步实现我国由饲料工业大国到饲料工业强国的转变。

  笔者认为,在政策的支持和引导下,“十二五”饲料行业的集中度将会进一步提升,行业并购重组力度也将加大,行业内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饲料龙头企业将成为最大受益方。其中,保持行业领先、业绩增长、机构配置较重的品种或体现较好的波动性机会。

  总体来看,农业板块作为国家政策长期重点支持的行业,其政策与未来投入仍将体现行业扶持力度。对于其中的行业龙头、业绩增长良好且机构仓位较重的品种,在市场波动中寻找品种机会,不失为板块策略的阶段性选择。□九鼎德盛 肖玉航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词:

  • 农业板块
  • 农业投入
  • 基金重仓
  • 上市公司
  • 业绩增长
  • 饲料工业
  • 规划
  • 十二五
  • 仓位
  • 种业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