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科龙:继续为整合做准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41亿元,同比增长6.7%;营业利润1.97亿元,同比下降20.03%;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28亿元,同比下降29.94%;基本每股收益0.2425元/股。

  公司毛利率小幅下滑。2011年1-9月,公司综合毛利率17.7%,同比提升0.2个百分点。分季度看,公司第三季度毛利率为19.2%,与去年同期持平。

  期间费用控制能力增强。公司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16.9%,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3.9%,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2.7%,同比提升0.2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0.3%,与去年同期持平。

  公司为白色家电行业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冰箱、空调及小家电等。2011年前三季度,空调业务由于行业景气,收入增幅较大,是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此外,小家电业务也保持了快速增长。公司传统主业冰箱业务收入同比小幅下滑。

  股权激励计划授予完成。2011年6月,公司董事会通过了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公司计划授予公司高管及中层骨干人员2,061万份A股期权,行权价格为7.65元。行权的限制期为两年,授予的期权将在限制期过后的三年内按比率行权。从目前的股价5.84元来看,股价在两年内的涨幅至少要超过30%才能使期权有价值,同时较长的限制期也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增长。从行权条件来看,公司净利润在2011-2014年的有效期内平均增速要达到20%,同时不能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才能行使期权,行权条件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增长。

  董事及管理层人员继续发生调整。继任立人先生出任公司总裁,刘文忠和甘永和先生出任公司副总裁后,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继续调整,公司9月16日、9月27日相继发布公告,变更相关董事及财务负责人,公司管理层得变动有望推动公司白电资产的进一步整合。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8元、0.36元、0.54元,按2011年10月27日收盘价格测算,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3倍、14倍、9倍。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

热词:

  • 基本每股收益
  • ST
  • 科龙
  • 动态市盈率
  • 股价
  • 费用率
  • 财务负责人
  • 激励计划
  • 收入增幅
  • 公司毛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