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上市券商净利8.37亿 中信证券亏1.4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大、西南、广发、招商、长江实现净利均超1亿元

  上市券商经历了9月首次月度净利整体亏损1.97亿元后,10月迎来了业绩反弹。

  昨日晚间,17家上市券商10月经营业绩悉数亮相。数据统计显示,10月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31.66亿元,净利润8.37亿元,营业收入与9月份相比增长130%,净利润由9月份的亏损1.96亿元到实现大幅盈利。

  虽然10月大部分券商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但仍有2家券商陷入亏损。最“扎眼”的中信证券亏损1.4亿元,东北证券亏损4677万元,而东北证券已经连续三个月出现亏损。

  10月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有5家券商,分别为:光大证券1.56亿元、西南证券1.3亿元、广发证券1.3亿元、招商证券1.17亿元、长江证券1.07亿元。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国元证券的净利润则均超过7000万元。

  9月有9家上市券商陷入亏损的泥沼,而10月除东北证券外,国海证券、广发证券、长江证券、国金证券、西南证券、太平洋证券、兴业证券、方正证券均扭亏为盈,其中,广发证券、方正证券、西南证券、长江证券增长幅度较大。广发证券实现营收4.48亿元,环比增158%,净利润由亏损7521万元变为盈利1.3亿元。方正证券实现营收1.42亿元,环比增幅288%,净利润由亏损7200万元变为盈利4397.89万元。西南证券实现营收2.55亿元,净利润由亏损1.46亿元扭亏为盈,达1.3亿元。长江证券净利润由亏损1.48亿元变为盈利1.07亿元。

  净利润录得巨亏的中信证券在公告中解释称,中信证券(母公司)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一是,10月境内证券市场交易日相对较少,交易量环比下降,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经纪业务收入下降。 二是,10月母公司减持了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主要为股权类投资),该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因二级市场的持续低迷致使其账面价值下降,减持出售导致当月利润表中反映为投资亏损。相关举措旨在调整二级市场交易策略,并为未来创新交易产品业务做准备。

  《证券日报》金融机构中心独家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17家券商实现自营收益合计负34.58亿元,全部呈现负增长。中信证券自营收益以亏损7亿元居首。

  上市券商10月业绩的提升主要受益于A股市场的反弹行情。10月份,A股市场探底回升,上证综指当月开盘2363.08点,报收于2468.25 点,上涨 4.62%;深圳成指开盘10316点,报收于10481点,涨幅1.83%;沪深 300指数开盘2588.35点,报收2695.31 点,上涨4.41%。创业板指数开盘792.87点,收盘852.8点,涨幅7.8%。虽然受交易日较少的影响,当月市场成交总量有所回落,但日均成交大幅提升,沪深两市A股日均成交提升至 1285.42亿元。

  

热词:

  • 券商
  • 中信证券
  • 方正证券
  • 证券日报
  • 净利润
  • 指数开盘
  • 亏损
  • 证券市场
  • 上证综指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