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连涨之后显疲态 整固之后有升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饶媛媛

  市场人士表示,昨日的调整并不意味着本轮反弹就此结束,其性质是上涨过程中的阶段性调整。短期调整过后,大盘还会继续上涨之路。而调整的中轴就是2500点。

  在连续上涨两周之后,大盘在昨日暂停了前进的步伐。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509.80,跌幅0.73%。

  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人士指出,消息面上,G20与IMF对话失败与国内坚定下调房价给A股带来一定的利空影响,而大盘在连续反弹之后也需要休整,短期会在2500点附近震荡。

  内外利空拖累大盘

  华西证券蒋劲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昨日,地产、水泥板块拖累股指比较严重,主要是因为政府又在强调对房价调控的坚定不移。外围方面,G20与IMF谈不拢,欧元区财长又再论欧债解决方案,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对昨日A股造成了冲击。”

  中央高层在近日表态,房价下调是国家坚定政策,这预示房地产政策不会放松。从近期数据看,北京二手房成交量降幅大,上海、深圳等地也不乐观,数据反映出国家调控效果逐渐明显。受此影响,昨日水泥板块领跌,板块跌幅2.29%,地产板块跌幅也达到1.23%,成为市场做空主要力量。

  G20峰会4日落幕,各国一致表示,将在今后共同研究向IMF增资的途径。本次峰会在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方面取得了实质进展,明确了特别提款权(SDR)改革时间表。虽然没有对援助欧洲问题给出答案,但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有利于未来金融稳定。与此同时,外围市场环境再度陷入不确定状态。据悉,G20峰会没有对德法提出的解决欧洲债务危机方案予以通过,导致欧洲债务危机再度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

  “所以,短期市场在受到以上两大负面因素的影响下,上涨动能逐渐匮乏,后市调整的可能性依旧较大。”蒋劲松表示,2500点至2550点是最近市场窄幅震荡运行区间,技术上面临3067点调整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的压力,存在短线回调需要,短线获利盘回吐压力沉重,这也导致大盘在2500点之上的进攻就需要有更强大的动力。

  短期将整固2500点

  不过,蒋劲松也表示,“周一的调整并不意味着本轮反弹就此结束,其性质是上涨过程中的阶段性调整。短期调整过后,大盘应该还会继续上涨之路。而这个调整的中轴应该就是2500点。”

  蒋劲松认为,本轮反弹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成交量在逐步增长,这也是其判断反弹尚未结束的最重要的因素。此外,本周将要公布10月份经济数据,这也将成为本轮反弹是否能够走得更远的重要参考指标。

  “现在市场对10月CPI有着很高的期待,有人甚至给出了5.5%,甚至是5.4%的预测,但我觉得这好像有点过了,我觉得5.6%至5.8%是有可能的。”蒋劲松说。

  大摩投资表示,综合来看,市场经过持续反弹后,板块个股基本完成了一次完整的轮动,前期领涨的板块如传媒娱乐大多出现调整,在市场还没有形成新的热点之前,预计大盘仍将维持震荡调整格局。另外,沪指现在已经逼近4月份以来下降通道的上轨,短线面临一定的压力。

  华讯投资的观点与此类似,其指出,昨日大盘日k线收一根锤头线,下方5日均线支撑力度较强,盘中下探时获利盘出逃迹象不明显,大盘60分钟线缩量调整明显,显示筹码较为稳定。由于日线KDJ指标高位钝化,需要技术性调整,加上需要确认突破2500点的有效性,因此短期调整势在必行,也有利于大盘后期继续反弹。

热词:

  • 锤头线
  • 房价调控
  • 预计大盘
  • 板块个股
  • 沪指
  • 高位钝化
  • 北京二手房
  • 短线获利
  • 上涨动能
  • 回吐压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