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美药业:收入持续保持高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9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73亿元,同比增长85.5%;主营业务利润8.47亿元,同比增长53.3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41亿元,同比增长35.9%;摊薄每股收益 0.3元。

  从单季数据来看,公司7-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78.25%;主营业务利润2.75亿元,同比上升46.93%;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05亿元,同比上升26.35%;摊薄每股收益0.09元。

  成本上涨,营业利润率下降。随着公司在中药材市场占有率的扩大,中药材贸易在公司收入占比的比例也逐步提高,2010年中药材贸易的占比达40%左右。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0.51%,同比下降了5.48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存货周转率较慢,仍有部分上年的存货,因此成本较高的药材销售在总销售额中占有一定的比例。从单季的综合毛利率来看,综合毛利率环比上升了2.97个百分点,随着未来药材价格的下降,其综合毛利率有望回升。期间费用率为11.31%,同比下降2.2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1.92个百分点至4.05%,主要是公司加大了药材销售的比例,而药材销售费用率较低所致。由于综合毛利率的下降幅度较大,导致公司当期营业利润率下降了4.14个百分点。

  加速产业链一体化进程。向上游领域:一方面公司先后大手笔收购安徽毫州药材市场、广东普宁中药材市场及河北安国药材市场,加强在中药材市场的布局;另一方面公司今年年初收购大地参业以巩固参类产品的上游种植业,控制参类原材料价格成本,我们认为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对保健品需求的增加,预计未来参类产品仍将保持30%以上的增长。

  在下游领域:公司先后收购上海美峰、上海金像、上海托德公司的厂房及附属设施,借助这些公司在当地主要卖场和连锁超市的销售渠道及生产设施,将公司中药饮片系列产品快速打入华东区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44元和0.66元、0.83元,对应10月27日收盘价14.37元计算,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3倍、22倍、17倍,目前估值合理,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向上游及下游产业延伸,扩张过快,存在资金、人员及管理整合不达预期的风险。

热词:

  • 康美药业
  • 动态市盈率
  • 每股收益
  • 主营业务利润
  • 摊薄
  • 投资评级
  • 母公司净利润
  • 实现主营业务
  • 报告期内
  • 金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