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金:医药板块在防御中找成长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金分析员孙亮、周峰9月20日发布医疗保健行业动态报告认为,受困于外围市场和国内经济前景,大盘持续调整,整体估值重心下移,医药板块亦承受压力。短期投资者担心在于:行业面临较为不确定政策环境;板块对大盘的相对估值溢价较高;上市公司业绩普遍难以看到超预期的表现。受制于相对估值和政策,短期医药板块仍需要在调整中等待机会。未来板块的投资还在于结构性机会的把握,建议短期配置一线股防御,调整中寻找中长期成长型机会。

  报告建议投资者配置短期受政策影响较小的子行业包括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品牌中成药等,防御角度上可配置云南白药、华东医药、天士力、恒瑞医药、海正药业等稳健型一线股;同时在市场下跌过程中寻找成长型投资标的,建议关注新华医疗(增长明确、产业扩张)、康美药业(产业链整合)、上海凯宝(产品增长预期明确)、双鹭药业(产品梯队释放)、华海药业(受益于沙坦放量和OEM定制),另外康缘药业经营渡过低谷并且具备新产品预期,建议长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