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证券:每次震荡都是调整持仓、逢低介入的好时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上证指数收于2509.8点,下跌18.49点,涨幅0.73%;深圳成指收于10591.66点,下跌107.83点,跌幅1.01%;中小板指收于5282.79点,下跌38.18点,跌幅0.72%;创业板指收于878.76点,下跌3.49点,跌幅0.4%;行业上,国防军工、钢铁、轻工制造涨幅靠前,非银行金融、建材、银行下跌较多。

  本周周报中我们提出,底部区域的反弹,过程中有震荡和反复,但是,每次震荡都是调整持仓、逢低介入的好时机。在情绪面尚未全面转向乐观前,不论是交易型投资者还是谨慎型投资者,都可以乐观一些,循着政策面、经济面的利好参与反弹。

  首先,流动性对反弹行情维持正面影响。随着GDP增速放缓以及通胀的见顶回落,货币剩余低位回升,A股估值底部回升;政策微调驱动流动性主动改善,草根调研显示10月最后一周银行对微小企业的信贷支持明显改善,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平滑到期资金分布;月末效应过后,资金价格继续回落,验证流动性改善;债市步入中期牛市,显示经济虽处于衰退期,流动性改善周期已经来临;“年关”可能对资金面产生扰动,但政策预调有望降低季节性因素的冲击。产业资本增持10月以来保持较好水平,考虑其他投资渠道风险上升,股市低估值+赚钱效应有望吸引增量资金。

  第二,政策微调降低硬着陆风险,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周三将发布10月经济数据,需要观察,通胀和信贷数据等是否符合预期,根据农业部全国农产品价格指数的跟踪,10月以来农产品批发价格跌幅明显,考虑到10、11、12月的翘尾因素分别拉低CPI同比读数0.6%、1.7%和2.2%。因此10月CPI可能低于市场一致预期的5.6%左右,如此,则在数据公布后,悲观情绪的进一步缓解可能带动市场继续上行。下一个时间点是12月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否如期有惊喜?若无,岁末年初的资金面紧张叠加房地产调控持续,可能重新引发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

  第三,虽然盈利仍处下滑过程中,但低估值是缓冲垫。Q3A股非金融净利润个位数增长,Q4收入增速下滑、费用率提升、毛利率难以回升使得净利润增速继续下滑。基本面回升推动的机会还未到时候,投资者可精选估值合理的绩优股,或沿政策方向寻找改善契机。

  策略建议:震荡是介入机会,行情向估值合理绩优股蔓延。底部区域的反弹,每次震荡都是调整持仓、逢低介入的好时机。1)此前所推荐的主题在快速上涨后可能进入强势震荡2)反弹向绩优成长蔓延,趁震荡增持,结合季节性关注信息服务、白酒3)反向思维、前瞻性布局和转型投资相关的产业链,如水利、TMT、电力设备等4)继续按我们此前推超跌蓝筹的思路,关注金融、电力、交运设备等。(5)催化剂,如跌破增发价使得增发难以实施、股东或高管增持等。(兴业证券研发中心)

热词:

  • 兴业证券
  • 强势震荡
  • 资金面
  • 10月
  • 反弹行情
  • 增发价
  • 涨幅
  • 赚钱效应
  • 通胀
  • 绩优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