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尤洛卡:享受技术垄断带来的高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9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52.40%;营业利润5,462万元,同比增长66.63%;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809万元,同比增长57.26%;摊薄每股收益0.47元。

  从单季度来看,2011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00万元,同比增长53.84%;营业利润2,235万元,同比增长50.24%;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936万元,同比增长41.16%;第三季度单季度每股收益0.19元。

  收入保持高速增长,毛利率降低。公司是国内少数几家制造煤矿和非煤矿顶板检测系统的公司,由于公司长期的技术积累,在国内顶板检测市场占有极高的份额并处于垄断地位。

  由于国家对煤矿和非煤矿顶板监测要求日益严格,以及公司新产品——煤炭顶板填充材料投放市场,1-9月公司销售收入保持高速增长。1-9月,公司综合毛利率为76.32%,同比下滑4.66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公司煤炭顶板填充材料投入市场,虽拉低公司综合毛利率,但此业务是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期间费用率大幅降低,经营性净现金流良好。1-9月,公司期间费用率降低8.70个百分点,至24.25%。其中,财务费用同比下降8.21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募集资金到位,利息收入增加所致。1-9月,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为1,910万元,同比增长30.32%。

  煤矿顶板充填材料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1-9月,公司对煤矿顶板充填材料进行试产,市场反应好于预期。目前,公司已获得该项业务约4,000万元的订单,预计全年将实现3,000万元左右的销售收入。

  四季度销售状况是年度业绩的关键。由于用于购置煤矿安监系统的煤矿安全基金具有年底突击消费的特点,每年公司销售收入在第四季度都有大幅跃升。因此,公司全年业绩是否达到预期,主要取决于第四季度的销售状况。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2元、1.18元和1.63元。对应于上个交易日收盘价26.78元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2倍、22倍和16倍。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热词:

  • 技术垄断
  • 动态市盈率
  • 顶板
  • 垄断地位
  • 同比增长
  • 每股收益
  • 净现金流
  • 充填材料
  • 利息收入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