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重要经济数据带来波澜 周三或变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将组建联合政府,这使其重新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显现曙光,同时欧盟财长会议仍在召开,这给国际市场带来了一定的积极预期。国内方面,尚福林表示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增加金融体系弹性,这将利于银行系统的稳定,但是也将进一步增加股市供给,势必给国内资本市场带来一定的资金压力。不过货币政策放松的信号依然存在,央行8日发行人民币100亿元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报3.5733%水平,较上周下降1.07个基点,1年期央票利率的意外下调进一步印证了市场有关货币政策或逐步松动的预期。受上述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今日两市如期呈现震荡格局,沪综指已将上周留下的跳空缺口回补,指数在5日线附近初获支撑盘中几度翻红。隔夜美股全线反弹是刺激早盘两市高开的主要原因,不过指数开盘后快速回踩5日线,5日线虽然一度失守,好在2500附近的支撑有力指数由绿翻红。午后指数延续震荡格局,蓝筹股的护盘也在一定程度上封杀了指数的深度回调空间,不过尾盘指数难免跳水。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小阴线,成交量略有萎缩。

  盘面看,今日蓝筹股继续分化,题材股活跃度大为降低。蓝筹方面,前期涨幅较小的煤炭、电力、石油等权重板块今日明显补涨,这对稳定市场人气作用明显,不过水泥、房地产等板块则是拖累指数。题材方面,前期活跃的农业、水利、创业板等概念今日领跌题材,这对市场人气构成了一定的打击,不过石墨烯、锂电池等概念也有一定的活跃迹象。今日盘面市场人气不足,题材热点有降温的迹象,这将给指数的反弹带来一定的压力。

  目前看,欧债危机对国内资本市场的负面影响依然没有完全消除,投资者仍需关注欧债危机的最新进展,短期重点关注欧盟财长会议能否取得积极成果。国内方面,宏观政策放松的预期依然存在,不过10月经济数据的公布或给短线市场带来波澜,短线仍需谨慎看待,中线反弹行情仍未结束。技术上看,沪综指短线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震荡调整,明日将迎来变盘的敏感时间窗口,是短线止跌企稳还是继续回踩60日线明日将见分晓。操作上,明日若是企稳反弹则可继续持有,若是有效跌破2500则要控制仓位。(世基投资 罗燕苹)

热词:

  • 经济数据
  • 跌题材
  • 震荡格局
  • 权重板块
  • 参考收益率
  • 指数开盘
  • 小阴线
  • 反弹行情
  • 央票
  • 跳空缺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