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宝股份:银行卡EMV化进展顺利 全年业绩仍将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我们调研了恒宝股份,与公司交流了公司战略及经营情况。

  银行卡IC化为公司银行卡业务带来爆发潜力。银行卡EMV化时间表已经公布,且商业银行推进热情较高,实际推进进度有望超过时间表。未来EMV卡有望采用双介质(磁条卡+IC卡),公司在传统磁条卡领域保持优势,且凭借在银行领域长期的行业积累在IC卡操作系统、应用软件领域做了大量储备、双介质卡的采用既能发挥公司优势,为公司带来增量业务空间;又能充分利用公司现有产能,维持公司现有银行卡业务的高毛利水平(50%左右)。

  3G用户快速发展为通信卡业务带来机遇,有望借并购快速切入中移动市场。公司在电信、联通2GSIM卡市场保持较高份额。伴随着3G用户的快速增长,公司有望凭借2G市场的行业积累和成本优势打开3G市场。公司通过收购东方英卡进入中移动市场,尽管目前市场份额较低,但公司计划通过研发新卡产品逐步向传统SIM卡市场渗透,从而提升市场份额,打开中移动巨大的存量市场空间。

  移动支付卡业务前景可观。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三大运营商已经成立移动支付公司,力图大力开拓移动支付业务。而13.56M标准的采用对公司形成实质利好:公司拥有13.56M双界面卡的关键零部件--天线方面的自主研发生产能力,能够有效保持该业务毛利水平(40%左右)。随着移动支付业务的快速推进,未来移动支付卡业务前景可观。

  三季度收入增速较低不影响全年业绩预期。公司三季度业务收入同比增3.7%,慢于市场预期,主要源于运营商客户收入确认的延迟。但由于订单在手,公司认为年底前预期收入仍有望确认。而年初预期的900万左右政府补贴收入也有望全部确认,营业外收入将不低于往年。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期在银行卡EMV化以及移动支付快速推进的背景下,公司2011-2013年EPS为0.28元、0.36元、0.50元,目标价14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银行卡EMV化推进进度未达预期。

热词:

  • EMV化
  • 银行卡业务
  • 业绩预期
  • 恒宝
  • 股份
  • 推荐
  • 移动支付
  • 中移动
  • 运营商
  • 毛利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