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外围拖累 港股升势受窒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意大利总理同意辞职的消息刺激美股隔晚急涨百点收报12,170,带动周三亚太区股市普遍上升,而内地公布通胀数据放缓也有利投资氛围,以港股急升1.71%、泰股升1.36%、日股升1.15%较为突出,而内地股市则升0.88%。港股裂口高开冲越二万关,一度急升近500点,高见20,173,其后有回吐压力,辗转回落至二万关之下,低见19,967,收报20,014,全日升335点,成交604亿元,内银及资源股成为资金主要追捧对象。不过,即月期指在港股收市后进一步回落至19,935,转炒低水79点,已反映欧洲股市掉头急跌的表现。

  司马敬

  内地公布通胀数据,10月份CPI按年升5.5%,较9月的6.1%急降0.6个百分点;至于生产物价指数(PPI)按年升5%,创一年来新低。CPI数据带出内地通胀见顶回落而出现拐点的重要信息,而PPI指数下跌,除了反映经济回落之外,也有助通胀持续回落的前景。在通胀受控及踏出回落走势下,人行放松银根的条件已成熟,配合发行一年期的央行票息急跌逾一个百分点,年底前放宽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机会已大增。

  高盛行动快沽工行

  昨日大市炒「放水」挺涨,内银四行成为受追捧目标,尤以近期弱势的中行(3988)受注目,急升0.11元或4%,收报2.85元,成交达13.74亿元。建行(0939)则升1.6%、工行(1398)升3.5%、农行(1288)升1.9%。收市后,市场传出高盛计划减持工行24亿股,作价4.88元至5元,即较昨收市价有3.7-6%的折让,涉资15.4亿美元,高盛所持工行的限售期已过,工行行长杨凯在北京回应上述传闻时,指出高盛并无否认工行的投资价值,相信是出于本身资产配置的需要。日前传出美银减持建行,但并未证实,反而是高盛减持工行。

  汇丰控股(0005)第3季税前盈利72亿美元,虽比去年同期增1倍,但税前基础盈利只有30亿美元,按年减少16亿美元或35%。汇丰股价在欧洲急泻4%。执笔时,欧洲股市再度大跌3-4%,道指期货更大泻逾200点,似乎是对意大利总理愿意辞职后的意国债利率再度飙升存有戒心,对欧债危机不敢掉以轻心。

  昨日港股未能乘势突破10月27日的20,272高点,退守二万关,外围市况续左右大市走向,19,000/20,000的上落区仍有待突破。

  互联网业务一直关注的雅虎被收购消息,到昨日有最新发展,软库和阿里巴巴(1688)正与私募股权基金就收购雅虎进行磋商。马云一直对收购雅虎甚感兴趣,旗下阿里巴巴的全球速卖刚推出「卖家A+计划」,以招募更好的产品及供应商,加速平台发展。讲开又讲,马云亦「出手」救浙江同乡宋卫平旗下的绿城(03900),首次组员工看房团,以购入绿城住宅,昨日绿城急升5.3%收报4.75元。阿里巴巴在8月推出30亿元ihome计划,工作满3年且首次置业的员工,可享受集团提供30万元无息贷款,而绿城则予以9.2折的促销价回报。马云月前也入股岳少旗下的寰亚传媒(8075)股份。

热词:

  • 港股
  • 工行
  • ihome
  • 通胀
  • 高盛
  • 绿城
  • 回吐压力
  • 回落走势
  • 减持
  • 雅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