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券商集体“失足”ST股 浮亏已近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1月10日讯 押宝ST股终究输多赢少,华龙证券、中信证券、中银国际、国泰君安四家券商涉足ST股,浮亏合计已高达近亿元。

  今年三季度,华龙证券和中信证券入驻ST国发(600538.SH)和ST新材(600299.SH),但却不幸被套;中银国际不仅在*ST中华B(200017.SZ)上后知后觉,还在为ST中冠B(200018.SZ)大幅下挫买单;而国泰君安对ST大路B(200160.SZ)越跌越买,三季度末已成公司第三大股东。

  华龙、中信亏损终难免

  三季度,券商新建仓的ST股仅有两只ST国发和ST新材。数据显示,华龙证券持有ST国发313万股,占其总股本的1.12%,位列第三大流通股东;而中信证券建仓ST新材1125.77万股,占其总股本的2.15%,也成为第三大流通股东。

  然而,两家券商建仓ST股的效果,目前明显不佳。ST国发从8月份阶段高点7.83元跌落至10月份低点5.88元,其最大跌幅为24.90%;而ST新材从7月份的15.98元一度下探至10月份的9.33元,最大跌幅已达41.61%,跌势更为惨烈。截至11月9日,ST国发和ST新材股价收于6.53元和10.76元,华龙证券和中信证券持股未动,其各自账面浮亏分别约为369万元和328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旗下的两只理财产品均现身ST新材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持有1140.91万股和181.50万股。按上述建仓成本计算,两只中信集合理财产品,各自账面浮亏约3331万元和530万元。

  中银国际最为失意

  中银国际狙击ST股的水平却不尽人意。中银国际在2010年二季度为*ST中华B(200017.SZ)第三大流通股东,持有359.92万股。随后中银国际逐季加仓,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持有*ST中华B506.81万股。但是今年二、三季度,*ST中华B从最高2.98港元跌至10月27日的1.74港元,最大跌幅超40%,中银国际损失惨重。

  此外,中银国际的身影还在ST中冠B中出现。今年一季度中银国际持有ST中冠B194.27万股,并保持这一持股数量至三季度末。但是,今年二季度ST中冠B最大跌幅为29.40%,进入三季度,ST中冠B仍然在震荡盘整中。

  国泰君安越跌越买

  国泰君安(香港)对ST大路B(200160.SZ)的投资堪称“大手笔”,但结果却不妙。

  2010年四季度,国泰君安建仓ST大路B879.51万股,一举成为第六大流通股东。今年前三季,国泰君安(香港)每季均有大幅增仓,总持股数增至6110.26万股,已成公司第三大股东。

  然而,ST大路B的走势与国泰君安(香港)的期望却是大相径庭。2010年四季度,ST大路B股价正处2.4港元阶段性高点。据计算,ST大路一季度和二季度跌幅达到12.11%和24.89%,6月份一度探底1.32港元。截至11月9日,ST大路B报收1.46港元。统计显示,截至11月9日,国泰君安账面浮亏达到2077万港元。

热词:

  • ST股
  • 券商
  • 大流通股东
  • 集合理财
  • 理财产品
  • 华龙证券
  • 阶段性高点
  • 中银国际
  • 国泰君安
  • 中信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