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证券:利多因素将继续发酵,震荡是介入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展望:政策、流动性、股市博弈层面等利多因素继续发酵。

  (一)我们认为,通胀压力回落,政策焦点正转向稳经济、促转型,10 月份经济数据验证了政策“预调微调”的必要性,验证了我们一直强调的“中国政策具有很强的外生性,一旦宏观调控目标见效果,政策即会调整”。1)通胀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呈现潮水退去的信号;2)工业增加值、发电量、消费、出口的季调环比趋势折年继续偏弱。汽车销量平稳,房地产投资下滑,新开工面积和销售销售面积环比低位徘徊;3)10 月份信贷超季节性增长以及上周1 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的下调均已透露出政策预调微调的信号。

  (二)流动性拐点的显现将助推反弹。1)随着经济名义需求回落,10 月份估算的货币剩余今年以来首度回升,A 股估值有望底部回升;2)政策微调驱动流动性主动改善,季调以后的M1 筑底回升;资金价格维持低位,债券收益率曲线进一步陡峭化。3)政策改善有望降低“年关”资金面季节性冲击。

  (三)股市博弈因素整体偏正面,有利于行情进一步演绎。1)产业资本增持10 月以来保持较好水平,考虑其他投资领域风险偏好回落,股市低估值+赚钱效应有望吸引增量资金;2)股市融资的游戏规则有所改善,证监会对公司分红等问题提新要求,最新IPO 融资规模小于预期;3)欧债对全球风险资产的冲击效应弱化,近期原油、美国股市等表现较强,有助于A 股情绪恢复;4)当前市场情绪仍犹豫,投资者仓位适中,有利于结构性行情。

  策略建议:震荡是介入机会,蓝筹为盾,主题是矛

  (1)考虑到底部区域反弹常伴随着震荡和反复,立足于配置的安全性,继续持有债券、类债券“蓝筹”,包括金融、交运、电力等行业龙头。

  (2)每次震荡都是调整持仓、逢低介入的好时机,进攻方向仍关注政策驱动的主题,特别关注实质性受益于信贷和财税鼓励的“保就业、促转型、稳经济”相关的产业链,包括,电力设备、旅游商贸、文化传媒、医疗、现代物流业、信息技术、节能环保、通信设备、水利、高铁等;要素价格改革,如电力,水务等;主题催化剂,关注股东或高管增持等。(兴业证券研发中心)

热词:

  • 震荡
  • 兴业证券
  • 月份经济
  • 资金面
  • 仓位
  • 赚钱效应
  • 央票
  • 行情
  • 增量资金
  • 发行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