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日股收高1.1% 经济出现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马士元)周一,日经225指数收高1.1%,报收8,603.70点。东证股票价格指数(Topix)涨0.9%,报收735.85点。

  日本内阁府(Cabinet Office)周一(11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比增长6.0%,录得3.11地震及海啸导致经济衰退后的首个增长,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增长5.9%。但三季度经济强劲反弹可能并未准确反映出该国实际经济实力,因大部分增长都归因于3月强震后受损严重且普遍中断生产的汽车制造等供应链复苏,该部分弥补了海外需求受抑的影响。

  不过,日本政府今日公布的GDP数据明显好于美国数据,证实了日本经济正在稳步复苏,即使有一系列因素令该国经济承压。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10月底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消费支出和商业投资表现强劲,美国三季度GDP初值年率增长2.5%,符合市场预期。

  日本政府公布官方简报称,三季度GDP录得2010年一季度以来的最强增长,当时该国GDP增长10.2%。

  内阁府数据还显示,日本三季度GDP季率上升1.5%,符合市场预期,二季度GDP季率下滑0.5%。此外,三季度名义GDP季率上升1.4%,二季度下降1.5%;三季度GDP平减指数年率下降1.9%,二季度下降2.2%。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古川元久(Motohisa Furukawa)指出,三季度GDP增长是由于供应链迅速复苏,日本经济复苏步伐缓慢但将持续下去。

  他还表示,日本经济仍处于温和通缩,政府将继续努力对抗通缩,并关注日元升值、全球经济和泰国洪灾带来的风险。

  同时,他发出警告称,海外需求走软和国内出口增速下滑正令日本经济复苏步伐放慢。

  古川元久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三季度经济录得积极增长,因政府在恢复受损供应链方面取得飞速进步。但与此同时,从当前形势来看,受海外经济体复苏温和,以及国内经济复苏放缓等因素影响,日本出口表现并不佳。”

  他指出,“我们必须予以经济下行风险足够的重视,如海外经济体疲软态势可能恶化,日元迅速升值,以及泰国洪灾带来的影响。”

热词:

  • 股收
  • 经济复苏
  • 经济衰退
  • 日本经济
  • GDP平减指数
  • 年率下降
  • 供应链
  • 通缩
  • 年率增长
  • GDP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