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联合证券行业10月份月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10.28《海通证券(600837):业绩表现稳健(买入)》主要观点:

  1、业绩:前3季综合收益同比仅下滑13%,远优于同业

  2011前3季海通证券营业收入、净利润、综合收益分别为69.50亿元、27.29亿元、16.2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13%。每股净利润、每股综合收益分别为0.33元、0.20元。在全行业综合收益同比下滑过半的背景下,海通证券综合收益同比仅下滑13%,实属难得。业绩下滑的主因归于经纪收入减少。

  2、收入端:业务结构均衡化,投行、资管、利息(融资融券)收入增长迅速

  1)业务结构均衡,有效弱化佣金率和股指下滑的不利影响。2011前3季海通证券经纪、自营、投行、资管、利息收入占比分别为:46%、-10%、13%、13%和28%,收入结构相对平衡,弱化了佣金率下滑、股指大幅下滑对公司业绩的不利影响。

  2)投行、资管、利息收入增长迅速,有效缓解市场波动影响。2011前3季公司投行收入同比增长22%,资管收入同比增长47%,利息收入同比增长61%,有助于在波动的市场中稳定公司收入。

  3、成本端:管理费用同比增速下降至接近零增长水平,成本控制能力出色

  2011前3季公司营业支出、业务及管理费分别为32.48亿元、28.97亿元,同比增长5%、2%,相比2011H1的13%、12%明显下降,可见公司在今年弱市环境下的成本控制能力出色。

  4、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主要推荐理由:1)业绩较同业更加稳定。在沪深300下跌18%、日均股票成交2000亿元的假设下,预计公司2011年综合收益为27.3亿元,同比0.1%,基本与去年持平。2)PB估值非常安全。2011年末PB仅为1.62倍,处于历史底部位置,且低于近来一级市场约2.08倍的PB平均水平。预计H股发行后海通PB还将进一步下降至1.50倍。3)催化剂有望逐渐兑现。10月19日证金公司获批成立,转融通、标的券扩容、新三板扩容等行业性催化剂未来将逐渐兑现。

  5、风险提示:新型营业部政策尚存不确定性

热词:

  • 综合收益
  • 投行
  • 海通证券
  • 联合证券
  • 同比增长
  • 华泰
  • 利息收入
  • PB
  • 融资融券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