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证券:政策利好信号正从短期经济扩展到长期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市场大幅上涨,上证指数上涨1.92%,深成指上涨2.18%,中小板指上涨2.38%,创业板指上涨2.78%。板块方面,煤炭、化工、有色、汽车、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银行、食品饮料、石油石化、交运等涨幅靠后。

  政策的预调微调是本次反弹行情持续的最大驱动力。通胀压力回落,政策焦点正转向稳经济、促转型,10 月份经济数据验证了政策“预调微调”的必要性,验证了我们一直强调的“中国政策具有很强的外生性,一旦宏观调控目标见效果,政策即会调整”。1)通胀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呈现潮水退去的信号。2)工业增加值、发电量、消费、出口的季调环比趋势折年继续偏弱。汽车销量平稳,房地产投资下滑,新开工面积和销售销售面积环比低位徘徊。3)10 月份信贷超季节性增长以及上周1 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的下调均已透露出政策预调微调的信号。

  而近期,政策的转向不仅仅来自于经济政策,制度红利释放的星星之火也足以提升投资者对长期增长的信心。无论是胡主席在APEC 会议上强调的“减少对微观经济干预”,发改委对两药企垄断高血压原料药的罚单,以及国务院召开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提到对投资领域、社会事业领域、非行政许可审批领域的清理,我们看到了政府回归市场守夜人角色的部分努力。我们一直认为,中国的内生增长动力仍然强劲,减少行政干预,破除垄断,都将极大释放经济的活力,有助于资本市场长期估值的提升。

  流动性拐点显现,助推反弹。1)随着经济名义需求回落,10 月份估算的货币剩余今年以来首度回升,A 股估值有望底部回升。2)政策微调驱动流动性主动改善,季调以后的M1 筑底回升;资金价格维持低位,债券收益率曲线进一步陡峭化。3)政策改善有望降低“年关”资金面季节性冲击。

  策略建议:震荡是介入机会,蓝筹为盾,主题是矛

  (一)考虑到底部区域反弹常伴随着震荡和反复,立足于配置的安全性,继续持有债券、类债券“蓝筹” ,包括金融、交运、电力等行业龙头。

  (二)每次震荡都是调整持仓、逢低介入的好时机,进攻方向仍关注政策驱动的主题,特别关注实质性受益于信贷和财税鼓励的“保就业、促转型、稳经济”相关的产业链,包括,电力设备、旅游商贸、文化传媒、医疗、现代物流业、信息技术、节能环保、通信设备、水利、高铁等;(2)要素价格改革,如电力,水务等;(3)主题催化剂,关注股东或高管增持等。(兴业证券研发中心)

热词:

  • 兴业证券
  • 月份经济
  • 板块涨幅
  • 政策利好
  • 政策驱动
  • 经济政策
  • 反弹行情
  • 资金面
  • 震荡
  • 央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