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接近一个月低位 美元指数周二再涨0.54%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消息,周二,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国债收益率均出现上扬走势,显示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兴趣的下降,欧元兑美元汇率接近超过一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指数周二再涨0.54%。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7.94点,上涨了0.54%。欧元兑美元跌0.76%,报1.3531美元;欧元兑日元当天也下跌了0.76%,报104.30日元。

  数据显示,意大利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再度突破7%的重要位置,来到7.07%。一般认为,7%的国债收益率已经是债务不可持续的水平,这显示出市场对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可能被迫寻求欧洲政治和经济联盟根本不可能提供的援助的担忧。

  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在上周也曾突破7%,并在经济学家马里奥蒙蒂将会组建一个新的技术官僚为主的新政府带领意大利实施经济改革并实施财政紧缩以渡过危机的市场期望下小幅回退。

  不过,欧元区债务市场对危机前景的担忧在周二升级,引发了对欧元区主权债务的全面抛售。资金在避险需求推动下进入德国国债,导致德国国债收益率的进一步下降。而西班牙和法国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二也分别上涨到欧元区成立以来的新高。市场分析人士还提示,甚至连奥地利和比利时这类几乎没有受到债务危机影响国家的国债收益率也有小幅上涨。

  周二欧洲宏观数据方面,法国和德国相对强劲的经济增长带动下,欧元区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2%,按年计算的经济增长率是1.4%,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其他货币方面,英国统计办公室公布消费通胀数据,10月值从9月的5.2%下降至5.0%。虽然这一结果依然远高于英国央行确定的2%的通胀目标,但是考虑到央行已经在最近一次的利率决策中确定了重启资产采购项目,对当天的英镑走势并没有太大帮助。英镑兑美元周二跌0.60%,报1.5814美元。

  瑞士银行集团在周二表示,瑞士央行可能将欧元兑瑞士法郎的汇率底线提高到1.25瑞士法郎位置:欧元兑瑞士法郎周二几乎持平在1.2387瑞士法郎;美元兑日元涨0.02%,报77.09日元。

热词:

  • 周二
  • 美元指数
  • 欧元兑美元
  • 国债收益率
  • 低位
  • 美元兑日元
  • 欧元兑日元
  • 欧元区
  • 德国国债
  • 通胀目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