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不惧回调寻宝创业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场回调幅度较大,市场方向依然未明。机构虽然参与度下降,但其对个别股票的参与热情依然不减。龙虎榜显示,昨日机构不惧大盘回调,积极在创业板中寻宝,买入创业板个股银河磁体(33.170,1.62,5.13%)、国民技术(26.450,1.24,4.92%)和阳光电源(33.940,0.26,0.77%)等。

  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银河磁体昨日被两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1149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77%。国民技术被四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6515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3.16%。阳光电源被四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5224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4.90%。

  银河磁体属于元器件行业,主要产品为粘结钕铁硼磁体,产品主要用于光盘驱动器和硬盘驱动器,是我国主要的粘结钕铁硼磁材生产商之一。国民技术是国内最大的安全芯片供应商之一,在USBKEY安全芯片、安全存储芯片、可信计算芯片、移动支付芯片及其整体解决方案领域占据优势地位,是国内少数量产32位USBKEY安全芯片的供应商之一。2008年,公司以72.9%的市场份额在国内USBKEY安全芯片市场销售额排名第一。阳光电源是国内最大的光伏逆变器制造商、国内领先的风能变流器企业。公司近几年依靠行业内的优势地位快速成长。2008年至2010年销售收入从1亿元上升到近6亿元,复合增长率达144.15%,净利润从821万元上升至1.48亿元,复合增长率达324.60%。综合毛利率逐年提升,分别为47.48%、49.64%、49.81%。毛利率较高的光伏逆变器收入比重大幅提高。

  中小市值股票近期的活跃,给市场带来不少交易机会。平安证券认为,近期市场开始遭遇获利回吐与解套压力,中小市值股票可能需要更多时间蓄积上升能量。一方面市场进入整理蓄势状态,一方面活跃资金仍然青睐小市值股票。虽然宏观经济增速进一步下滑的态势还在持续,但当前市场对政策放松的预期在增加,而10月份信贷投放超预期似乎进一步验证市场预期,故预计市场大幅走低的可能性不大。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持的情况下,市场可能会呈现板块轮动、股价结构调整的局面。在震荡蓄势期间,前期滞涨的板块可能有机会表现。

  后市对于中小市值股票,应当咬定新兴产业,深入挖掘高成长股。未来市场资金相对紧缺的问题仍然存在,存量资金结构调整仍将持续。真正低估值和真正高成长仍将是投资者关注的两条主线。建议回避前期热点板块,适度关注具有估值优势而前期滞涨的个股,以及有较大成长潜力而前期滞涨的个股。中长期而言,新兴产业最具成长潜力,值得重点关注。

  除此之外,昨日上榜的还有奥飞动漫(24.75,-0.03,-0.12%)等个股。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奥飞动漫昨日被一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1599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64%;被一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1291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13%。

热词:

  • 机构席位
  • 市值股票
  • USBKEY
  • 创业板
  • 回调
  • 安全芯片
  • 滞涨
  • 股价结构
  • 存量资金
  • 奥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