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尾盘跳水 国际油价大涨3.2%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惠誉公司发布报告称若欧债危机未能有效解决,美国银行业将面临很大风险,16日纽约股市股指尾盘重挫,三大股指跌幅均逾1.5%?根据惠誉这份报告,美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欧债危机的敞口目前处于“可控”状态,但如果欧债危机未能获得有效解决,美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信用前景将可能恶化?该消息导致当日纽约股市尾盘重挫,银行股领跌大盘?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发布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下跌0.1%,是4个月以来首次下跌,主要受到能源价格下跌影响,但扣除了能源价格等核心CPI却上涨0.1%,显示通胀情势仍不乐观?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90.57点,收于11905.59点,跌幅为1.5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20.90点,收于1236.91点,跌幅为1.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46.59点,收于2639.61点,跌幅为1.73%?

  纽约油价16日再次破百

  受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库存石油将回流墨西哥湾的消息影响,纽约油价16日大涨,收盘价自6月9日以来首次重破每桶100美元?当天,“海路”输油管道的所有公司Enbridge和EnterpriseProductsPartners表示,计划在12月关闭“海路”输油管道,随后将改变其当前从墨西哥湾输往库欣的路线,反转输油方向?

  纽约商品交易所资深石油交易员雷蒙德?卡本说,反转输油方向意味着库欣地区的过多石油库存可以回流,并最终重返市场?他指出,库欣地区是纽约石油期货的交割地,数月以来纽约油价一直维持低位,并远低于伦敦布伦特油价,很大一个原因在于库欣地区石油库存过多,且单方向输油使多余库存无法回流?

  “反转输油方向后,库欣地区的石油库存将减少,导致之前做空纽约石油期货的投资者现在不得不大幅买入,”卡本说,“这是今天纽约油价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也是纽约和伦敦两地油价价差缩小的原因?”美国能源情报署当天也公布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06万桶,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工业产出上涨0.7%,远远好于上月的下降0.1%,美国经济好转迹象增加?同时,当月美国消费物价指数环比下降0.1%,为4个月以来首次下降?利好经济数据为纽约油价上涨提供支撑?

  但是,欧洲债务危机蔓延风险依然存在,意大利和西班牙银行系统资金短缺问题显露?卡本表示,未来纽约和伦敦两地油价走势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欧债危机的发展状况?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涨3.22美元,收于每桶102.59美元,涨幅为3.24%?但是,12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0美分,收于每桶111.88美元,跌幅为0.27%,和纽约油价的价差再次缩小至每桶9.29美元?

热词:

  • 纽约油价
  • 尾盘
  • 库欣
  • Enbridge
  • EnterpriseProductsPartners
  • 油价走势
  • 美股
  • 石油库存
  • 输油
  • 卡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