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大跌 机构抄底创业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王燕平

  本周刚刚露出曙光、扭转上周颓势的A股市场,昨天再次遭遇迎头棒喝:沪指单边下跌并收盘大跌62点,收于2467点,跌幅2.48%,不但吞掉了前两天的涨幅,而且再度失守2500点大关,在跌破5日、10日均线后勉强守住20天均线。

  最近一段时间,A股市场的表现总是让投资者捉摸不透:每次大盘一涨,均线系统走好,投资者信心开始恢复,很快大盘又陷入盘整或下跌过程中。而当投资者信心动摇时,大盘又会突如其来地来一次大涨。那么,昨天大盘的大跌会是“假摔”吗?

  2500点上演拉锯战

  进入11月份,A股市场上演了一场2500点的拉锯战。11月2日,大盘上涨34点,自9月21日以来首次收复2500点大关;11月10日,大盘大跌45点,2500点失守。本周一,大盘大涨47点,重新站上2500点,市场做多信心得到恢复;昨天大盘又大跌62点,A股刚刚燃起的希望又被浇灭。

  昨天各板块指数都是“绿油油”一片,没有一个板块上涨。除电子支付概念股外,其余板块跌幅均超过1%。保险板块跌幅最为惨重,超过了4%;煤炭、水泥、环保、传媒、有色金属板块跌幅也不小,两市上涨的个股只有143只。但奇怪的是,沪深两市没有一只非ST股跌停,而涨停的非ST股则有7只。

  成交龙虎榜显示,在昨天的大跌中,一些机构资金却在创业板、中小板个股尤其是前期热点板块的个股中大举买入。创业板中,国民技术买入前三位全部被机构所占据,买入金额合计达5538万元,超过该股成交金额的10%。银河磁体买入前五位中也出现了两家机构的身影,合计买入金额1149万元。阳光电源买入前五位中,机构资金占据了四席,合计买入金额5224万元,差不多占了该股昨天成交金额的一成半。顺网科技则同时有机构买入、卖出。中小板的奥飞动漫各有一家机构买入、卖出。

  由此可见,在昨天的大跌中,不少机构则在趁机抄底,其中对创业板个股尤为青睐。这与本轮行情中政策扶持这一特点有关,而创业板个股大多属于新兴产业,受政策扶持的力度最大,前期表现也最为抢眼。

  A股再陷震荡市

  分析A股昨天暴跌的原因,方正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杭州)高级投资顾问杨庆华认为,主要是国际板“随时可能推出”的消息,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对中国金融部门的首次正式评估报告,称房价下跌将牵动中国金融稳定,造成A股信心不足,引发地产、银行股的恐慌。

  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明表示,A股国际板目前已“基本准备就绪”,并“随时可能推出”。尽管目前没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但上交所已订立了上市交易的相关规则,而技术和监管方面的工作也基本完成。不过,国际板的消息早已是老生常谈,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主力资金借这一消息趁机打压吸筹的可能。

  杨庆华认为,本周一A股正是在保险股的带动下大涨的,而昨天的大跌又是保险股带头打压。“大盘在2536点上方压力较重,所以主力资金很可能趁势打压。因此,不排除昨天的大跌是主力资金一次有预谋的操作。因为主力资金完全可以通过打压股指,在股指期货上大获全胜。”

  杨庆华判断,目前A股正处于震荡市,指数将维持缓慢震荡;但个股行情将精彩纷呈,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股。昨天,受巴菲特增持科技股IBM的消息刺激,A股相关概念的科技股也受到资金追捧。

热词:

  • 创业板
  • 机构资金
  • 买入金额
  • A股市场
  • 抄底
  • 方正证券
  • 顺网
  • 市上涨
  • 个股行情
  • ST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