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悲观预期遭错杀 宏源证券:分批建仓鲁泰A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棉花价格对于纺织企业而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年棉价的大幅回落,除有投机资金炒作退潮外,宏观经济增速减缓导致供需失衡也许才是重要原因,但对于投资鲁泰A(000726,收盘价9.35元)这样的上市纺织龙头公司而言,宏源证券带来不同投资思路。

  棉价暴跌已成过去

  目前市场对鲁泰的惯性思维是:1.棉价下行风险影响公司业绩;2.欧美出口形势不佳影响公司订单;3.公司产能将达极限,成长触及天花板;4.在产业转移的大背景下,纺织板块估值承压。

  宏源证券对以上惯性思维提出不同看法,认为市场过度关注我国低端纺织业的风险,却忽视了我国高端色织行业进入壁垒高、国际竞争力强的特殊行业环境,更忽视了鲁泰作为全球色织行业龙头,未来产能规模不断扩大、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全产业链贯通等趋势中所蕴含的较大投资机会。

  具体来看,首先,棉价暴跌已成过去,按照宏源证券棉花专题报告《棉价震荡企稳,纺织龙头机会渐近》的观点,未来棉价有望逐步进入震荡上行周期,棉价下行是对之前棉价过高的一种修正,更是一个风险释放的过程,虽然短期会对公司业绩带来一定滞后影响,但中长期看会对行业重新进入良性发展起到正面作用。目前时点非但不该再对棉价下行做悲观解读,而应在棉价的底部拐点区域给予公司更高的估值。

  对于欧美出口形势不佳影响公司订单问题,宏源证券认为要看到两个优点,一是公司产品立足高档色织布及衬衣领域,需求呈长期稳定增长趋势;二是公司稳定的客户关系及多元化出口结构保证了出口订单稳定性,因此总体风险可控。此外从中长期看,棉价及需求波动加速了国内外落后企业退出,订单和产能逐步向优势企业集中,公司作为全球色织行业龙头,机大于危。

  对产能瓶颈之说,宏源证券认为言之尚早,下游需求的稳定增长及发达国家色织布产能的陆续退出保证了公司传统高档色织布产能的持续扩张,此外产品线的不断丰富及自有衬衫品牌逐步成熟为公司未来成长预留了广阔发展空间。

  在产业转移的大背景下,高档色织布行业拥有技术、资金、品牌等较高行业壁垒,至少5年时间内东南亚等国家不具备产能承接能力,相反,发达国家产能向国内转移的进程仍将继续。

  建议分批建仓买入

  宏源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对公司预期中更多包含了行业的不利因素(棉价快速下跌、出口不振等),却忽视了公司未来业绩逐步改善的确定性是比较强的,且公司具备依靠优良内功抵御风险并不断成长的能力。未来公司持续稳健成长的步伐不会发生改变,市场悲观预期为公司提供了良好介入时机,公司当前股价具备较高安全边际,建议投资者分批建仓买入公司股票。

  此外,股价上涨的催化剂包括棉价触底回升和出口形势好转,市场有望重新认知公司价值。

  宏源证券认为,预期差的存在为低位战略建仓鲁泰A提供良机。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59.5亿元、66.8亿元、78.7亿元,实现净利润9.1亿元、10.4亿元、12.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0元、1.03元、1.26元,上调评级至“买入”目标价13.5元,因此当前股价还有40%上涨空间。

  

热词:

  • 宏源证券
  • 棉价
  • 鲁泰
  • 建仓
  • 色织布
  • 公司业绩
  • 纺织板块
  • 暴跌
  • 产业转移
  • 行业龙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