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余炜:大盘中级反弹行情正在孕育之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上周五的外盘方面,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出现了小幅上涨,而道琼斯和标普则出现了小幅的回落;欧洲方面,由于欧洲央行收购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以阻止其债务危机的蔓延,致使两国股指成为上周五唯一出现上涨的品种。今日大盘呈现缩量回档,报收2415点,T字形态的出现是一种底部的标志还是下跌中继?

  上周大盘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破位下行,最主要的原因笔者认为有三点:1)大盘权重股已经连续出现走软迹象,与指数明显形成背离,从上周一的大涨更能看出大盘的上涨更多的是以题材股为主,最终也导致最近连续三次触及2536的高点后无功而返,而且做多能动一次比一次不足,这种上涨也更具有诱多的味道。2)如果说周三的下跌是由于市场间传闻国际版即将登陆A股市场的话,那在在有关人士出面澄清后周四大盘理应有所上涨,但结果依旧令人失望,除了ST板块有所活跃外,其余都不同程度的出现的下跌,显示出此时的市场已经处于非常谨慎的状态,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于中国经济未来风险不断累积的警告也对市场对于未来经济形式表示担忧。3)欧债危机的蔓延。在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收益率连续破7%的颈线位使得欧元区债务危机弥漫整个欧洲后,在周五有消息传闻我们的亚洲市场也传来产生债务危机的可能,日本被指可能爆发债务危机。尽管之后日本央行公开澄清影响不会很大,但这样的一则消息也让亚洲各大经济体对于亚洲成为欧债危机的后续版产生担忧,导致亚洲股市周五全线下跌。

  笔者认为在经历了上周比较大幅度的回调后,基本可以确定从2307点以来的反弹暂时告一段落。本轮反弹由于是对相关货币政策的美好预期而产生的,那在政策的力度与预期相差较大,以及前期热点板块和大盘权重股持续走弱的情况下,出现这样的大幅回调也可以说是在意料之中的。那对于本周的行情,笔者相信在连续的大幅下跌后,大盘不会马上跌破2400点这样的重要关口,相反的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小幅反弹行情,上周五的盘面上留下了一个10点左右的向下跳空缺口本周有望去部分回补,但在回补过后,大盘仍将选择向下。所以说,本周将是一个很好的逢高减持的机会。对于板块方面的把握,由于国家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将集中在年底发布,届时很有可能会在市场中产生政策扶持大爆发的局面,相关板块个股将受益,所以说可以逢低提前布局一些相关性的个股,例如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板块个股都可趁大盘回档时逢低介入。(世基投资 余炜)

热词:

  • 大盘权重股
  • 反弹行情
  • 大盘出现
  • 余炜
  • 板块个股
  • 中级
  • 诱多
  • 股指
  • 跳空缺口
  • 债务危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