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地量阴跌 四大利空砸破24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美股市调整影响,两市股指小幅跳空高开,开盘后稍作盘整,券商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快速下探,拖累股指下行。盘中高送转概念股走强,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市场二八分化严重。午后多空围绕2400点反复争夺。临近收盘,股指再次跳水。沪指失守2400点关口,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跌比例1:3,成交量低迷。

  【指数播报】:

  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15.20点,最高2418.56点,最低2390.65点,收报2395.06点,下跌17.57点,跌幅0.73%,成交500.43亿;沪市222家上涨,733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043.02点,最高10076.68点,最低9933.21点,收报9957.32点,下跌70.88点,跌幅0.71% ,成交512.29亿;深市500家上涨,948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酿酒板块继续走强,酒鬼酒领涨,沱牌舍得、伊力特等逆势上涨;电力板块早盘涨幅居前,粤电力A受收购利好消息刺激涨停,带动华银电力、韶能股份等上涨5%以上;酒店旅游今日表现不俗,桂林旅游领涨,丽江旅游、西藏旅游上涨3%以上。相比之下,金融板块跌幅第一,海通证券、中信证券领跌,拖累股指走弱;传媒板块继续调整,时代出版、中文传媒领跌。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大盘目前是缓冲行情,下跌速度在减弱,同时30分钟跟60分钟也进入背离短底区域,KDJ连续钝化,但日线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30分钟若能走出头肩底结构,指数有望继续上行修正超跌指标,但量能决定了高度。

  机构观点二:今日早盘先是延续昨日尾盘走势,小幅高开,之后快速回落探至昨日最低点附近,随后有所回升,成交量依旧低迷。近期市场在经历持续下跌后一直在围绕2400点震荡,毕竟这里离前期低点较近,加上技术上超卖,故有一段时间的整理期,短期整理有望延续。

  【独家观点】地量阴跌 2400点触动了谁的神经?

  华讯财经(微博)认为:由于中国的出口和经济只是在逐渐放缓,并且政府仍在处理上一轮刺激政策遗留的一些负面效应,因此政府将保持谨慎,避免政策放松得过快过猛;增值税税收返还确认或将集中在年底进行,届时众多软件公司四季度的业绩将会获得提升,预计行业整体业绩增速有望提升10%。A股软件股有望现一波行情。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继续围绕2400震荡,一方面是金融权重股的集体调整;一方面是具备高送转概念的小盘股积极上涨,市场呈现呈现较为严重的二八分化现象。从大盘均线系统看,5、10日短期均线死叉20、60日均线,对大盘构成较大的调整压力,近期量能低迷状况如无法该管的话,大盘仍将延续调整。MACD指标死叉,而且绿柱扩大,做空动能较强。大盘15分钟五浪下跌趋势尚未终结,正在运行的是四浪反弹浪,但反弹量能较弱,如果大盘破位2400的话,有可能运行五浪下跌浪。消息面多空胶结,GDP增速放缓、高管减持等利空方面偏多,不利于大盘反弹。

  今日市场下挫源于四大利空:

  1、欧多国国债收益率再攀升、美第三季度GDP数据不及预期,导致欧美股市再度下跌。

  2、成都变相松动楼市限购令一周后被叫停,说明调控政策仍将继续,短期难以真正放松。

  3、世行报告预测明年中国GDP增速降至8.4%,这直接给市场做多人气沉重打击。

  4、10月末外汇占款余额减少248.9亿,并有报告称10月份1800亿热钱流出中国。这其中绝大部分都是逃离股市等金融市场。

  据监测,目前主力资金也正从A股大幅流出,直接导致大部分股票连续大跌。鉴于短期大盘还未结束调整,建议投资者此时谨慎操作,控制仓位为主。

热词:

  • 利空
  • 金融板块
  • 短期大盘
  • 个股涨跌
  • 市股指
  • 机构观点
  • 华讯
  • 权重股
  • 沪指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