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发科技存资产整合预期 股价大涨创16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资本证券网 张恒星

  二级市场上,中发科技近日涨势可谓是尽显牛性,股价自11月初就一路上涨。截止11月23日,中发科技涨幅近40%。从中发科技走势上可看出,公司股价自4月份以来形成的大双底形态已较为清晰,近期股价在短暂的平台整理后发力上攻,接连突破前期高点,11月23日收盘价17.76元/股更是创下16个月新高。

  中发科技主营半导体集成电路专用模具和化学建材专用模具的设计、研发、生产,是国家科技部授予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其公司生产的集成电路塑封模具和塑料异型材挤出模具产销量均为全国第一。同时,发改委和财政部联合起草的LED照明产品财政补贴方案最快可能年底前公布。中发科技在A股市场上属于LED概念股,在LED产业政策方面,中发科技可能是直接的受益者。

  但翻看A股市场上其他LED概念股的走势可知,德豪润达的表现都不如中发科技强势。这足以说明LED产业政策面的利好不足以支撑中发科技如此大涨,难道还存在其它原因造就中发科技的如此强势?

  此前,中发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上海中发电气集团。中发科技于2011年6月10日刚由三佳科技更名而来。此后不久,铜陵市国资便在产权市场公开转让所持三佳集团47.62%的股权,此次股权交易后,铜陵市国资将“全身而退”。上海中发电气集团持有三佳集团90%的股权,其旗下的中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三佳集团10%的股权,“中发系”通过全面执掌三佳集团从而控制中发科技。所以,针对此次中发科技实际控制人的变更,有广州私募指出,中发集团全控三佳集团后,存在资产整合的预期。同时,在11月21日的红岭内参中也提到中发科技有资产整合预期的传闻。近期中发科技的大涨,更是不禁让投资者产生联想。

  据中发科技三季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一家机构入驻,该机构共持有中发科技226.22万股,从中发科技7月份至11月份的走势来看,该机构持有中发科技的股票浮盈近35%。

  截止11月23日收盘,中发科技涨4.16%,报于17.76元,全天成交量45387手,换手率4.02%。

热词:

  • 中发
  • 月新高
  • 三佳
  • 资产
  • 股市
  • 概念股
  • 挤出模具
  • 实际控制人
  • 流通股东
  • 换手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