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置地3公司“悄悄”拍卖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东置地高层王璟3年前通过各种手段从某银行广州分行获取违规、违法贷款高达46亿元的巨额骗贷案曾轰动一时,如今因无力还贷被迫拍卖旗下3家有限公司100%股权时又出现吊诡的一幕:定于11月23日上午11时-12时的公开拍卖会,除了报名竞买人外,媒体、小业主债权人、想了解情况的开发商、市民均被拒之门外;据知情人透露,此次拍卖以底价成交,但当记者求证时所有参与联合拍卖的13家拍卖公司却绝口不提,令拍卖结果成谜。

  媒体、债权人遭遇“闭门羹”

  11月15日,本报报道了广东置地高层王璟在三年前通过各种手段从某银行广州分行获取违规、违法贷款高达46亿元的巨额骗贷案的最新进展。23日11时,广东置地旗下的广州天源投资管理、广州金东源房地产开发、广东三诚经济发展等三家有限公司将出让100%股权,项目涉及动漫星城、珠江新城地块、北京路烂尾楼。

  按照拍卖公告,此次由13家拍卖公司的联合拍卖,是受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委托的公开拍卖。但昨日上午10时半,记者来到位于越秀区东风西路122号之五的国商联拍卖行时却被保安拦住。得知是记者,拍卖行工作人员更是纷纷上前拦截,并阻止媒体记者参加拍卖会。

  此时,门外也聚集了一些人,记者询问后得知是开发商凯德置地,他们表示没有参加报名竞拍,但很想过来看看了解情况,同样也被拒之门外。

  按理说,此类拍卖仪式本应向外界公开,拍卖行这种行为有违公开拍卖的原则。

  三公司股权可能底价成交?

  记者苦等了两个小时后,整场拍卖差不多到下午1时才结束。但大多数竞买人对于拍卖现场都闭口不提。好不容易问到一位参加拍卖会的人士,他向记者透露,3家公司的股权最终都名花有主,但是具体是哪一家开发商拍下来他没有留意,“拍卖期间只有一家开发商举了牌,并没有其他买家举牌,最终股权是以底价成交。”

  为此,记者想向主持此次联合拍卖的国商联拍卖行求证拍卖结果,但数度致电该拍卖行相关负责人时,他不是以“正在开会”为由挂电话,就是说无可奉告。记者转而向其他12家拍卖行查询时,都回应说“不是很清楚”。据记者侧面了解到,据说所有参加拍卖会的人士均被通知不能对外泄露任何风声。

  究竟是不是已经底价成交了3项目?至发稿时止仍无法考证。

  有业内人士分析,这个可能性还是有的,尽管出让项目涉及的动漫星城,珠江新城以及北京路烂尾楼等地块发展潜力都很大,但因年末开发商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尤其是随着楼市调控和信贷收紧的压力逐渐显现,开发商开始感受到阵阵寒意,现金为王的“过冬策”已成主流,加之临近年末,需要支付工程款,开发商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因此即使面对这样三块“肥肉”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以底价32767.91万元成交尚属合理。(赵燕华 张蕾)

热词:

  • 拍卖公司
  • 开发商
  • 拍卖公告
  • 拍卖行
  • 底价
  • 拍卖会
  • 凯德置地
  • 肥肉
  • 股权
  • 烂尾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