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明年将是大民生小牛市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报告认为,2012年,看好房地产、券商、化工、传媒、医药和新兴产业

  国泰君安昨日发布《2012投资策略报告》认为,中国在2012年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增长模式转变期,传统的产能扩张很难超预期,而且在现有经济回落状况下,政策也缺乏全面驱动的必要性,增长将由量转为内部的结构优化;成长的2012将更注重实质性,明年将会是大民生、小牛市格局。

  国泰君安表示,今年下半年以来,看到了地产调控的大框架、地方债破解信贷难题、地方政府的转型尝试、浙江地区小企业的倒逼重生;一个伟大的转型已经开始,对股市的视角变得更加积极。

  流动性将会改善。2012年新增贷款或M2增速相比于2011年的持续紧缩均会取得环比改善,而房地产等资产价格的调整以及货币政策的微调都意味着资金价格也会有所好转。另一方面,地方债的发行能给予信贷规模控制下的融资结构转变,总量改善、结构丰裕可期。

  企业盈利周期回落与趋势稳定。明年一、二季度应该是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速的底部。主要理由在于,2012年初对应的是通胀的大幅回落以及GDP的底部。这跟2008年的情况较为类似,只是幅度较小,程度相对来说较缓和。从现有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和政策微调倾向来说,呈现2005年利润增长的低位拉锯似波动概率较小。

  报告强调,2012年的A股市场一季度是低点,但是从通胀、流动性、盈利三者之于股市的筑底关联性来看,现在已经处于底部区域,2012年一季度的低点更多将只是一个盈利分化后的成长性再识别,小牛市格局有望在此后形成真正趋势。全年指数运行区间在2300-3000点。

  报告认为,2012年的行业配置分为早周期和民生转型下部分受益行业两个维度,看好房地产、券商、化工、传媒、医药和新兴产业。

  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将是平衡再生的一年。政策面从失衡回归平衡,基本面也将从调整走向供求平衡、继而走向再生。证券行业的发展趋势清晰可见,预计2012年行业业绩同比增长25%。化工业部分子行业,如化肥、聚氨酯处于2008年以来的估值区间底部。预计后期化工行业全面进入补库存阶段,需求低迷的压力将有所缓解。

  文化产业将成为新经济引擎,文化产业也将迎来大发展的黄金十年。政府将在财税、金融等方面对文化企业进行扶持,其中影视行业属于重税行业,又是发展文化产业的重中之重,减税政策势在必行。医药政策引发行业变局,终端刚性需求持续增长。药品降价进入新一轮周期,医保支付增长或将减速,同时抗生素用量受到限制等政策因素将引发行业变局。新兴产业方面认可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地理信息/北斗等作为新兴产业战略方向的发展空间。

热词:

  • 牛市格局
  • 国泰君安
  • 2012年
  • 地方债
  • 券商
  • 通胀
  • 2008年
  • 增速
  • 2012投资策略报告
  • 文化产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