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世基投资:反弹能否发生就看下周初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蔓延的风险依然存在,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将葡萄牙主权评级调降至垃圾级,投资者依然担心欧债危机将向欧盟核心区扩散。国内方面,国际板风声再起扰动着投资者的神经,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表示目前各方面正加快国际板的准备工作进程将在适当的时候推出,这标志着国际板上马为时不远,其给国内市场带来的估值压力不容小觑。不过货币政策方面央行也向市场传递一些积极信号,公开市场本周重回净投放,市场预期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脚步声越来越近。同时在大盘股发行方面,证监会似在控制融资节奏 ,陕煤与中交或将缩量发行。受上述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今日两市如期呈现震荡趋势,沪综指反弹在2400附近承压全日小幅震荡。隔夜欧股继续下跌是刺激早盘两市双双低开的主要原因,沪综指低开之后一度反弹翻红,但是5日线附近的压力明显指数冲高回落。午后两市总体弱势难改,蓝筹拖累指数弱势回调,尾盘指数几度跳水。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阴线,成交量明显萎缩。

  盘面看,今日蓝筹股表现分化,题材股则是逆势活跃。蓝筹方面,房地产、玻璃、金融、钢铁等板块对指数有明显的拖累,而酿酒、造纸、有色等板块对指数则有一定的维稳作用,也在一定程度上封杀了指数的深幅下杀空间。题材方面,今日国际板、卫星导航、传媒、稀土永磁等概念表现活跃,这对市场人气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今日国际板的活跃主要是受国际板的准备工作进程加快将在适当的时候推出的消息刺激,对于此概念投资者需要谨慎看待不可盲目跟涨。今日盘面人气低迷,多空观望气氛浓厚,这将不利指数的反弹。

  目前看,欧债危机持续成为笼罩在大盘上空挥之不去的阴云,投资者仍需密切关注欧债危机的最新进展状况。国内方面,虽然财政政策定向宽松的信号不断,但是货币政策实质性放松的预期依然没有兑现,预计货币政策放松之前年内难有大规模的反弹行情,年前控制仓位谨慎操作实为上策。技术上看,沪综指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震荡回调,今日指数反弹再度在5日线2400附近承压,若下周初不能有效站稳5日线后市指数仍有回试2300政策底的可能,不过短线指标已经严重超跌反弹也将在不经意间发生。

热词:

  • 指数
  • 反弹行情
  • 短线指标
  • 小阴线
  • 投资者
  • 题材股
  • 货币政策
  • 震荡
  • 仓位
  • 下影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