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家公司面临退市压力 中信狙击重组未果亏20%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家公司面临退市压力

  深交所日前公布了完善创业板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新增了两个退市标准,一是创业板公司在最近36个月内累计受到交易所公开谴责三次;二是创业板公司股票出现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有分析认为,20多家公司将面临退市压力或股价地震。

  “论”:在2010年净利润下滑的32家创业板企业中,有20家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继续下滑,分别为当升科技、荃银高科、中青宝、国联水产、恒信移动、新宁物流、宝通带业、宁波GQY、天龙集团、科新机电、华伍股份、中科电气、智云股份、康耐特、赛为智能、南都电源、中元华电、宝德股份、金龙机电和朗科科技。应该多加小心。

  ●“大小非”前11月抽血A股880亿元

  今年以来的“大小非”套现资金已高达880亿元。这一数字已经超出中国水电、新华保险、中交股份和陕煤股份四大IPO的融资总量。在接下来的12月,A股解禁市值将再度登顶千亿大关。

  “论”:此“大小非”指的并不是股改意义上的国家股法人股,而多是创投资金或者企业高管限售股,这部分资金的撤出,明摆着是对公司没信心。

  ●香港6000亿元人民币或将流入A股

  随着RQFII进入加速推进阶段,香港的人民币存款将有望获得投资A股市场的渠道。根据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数据,香港的人民币存款2009年为627亿元,2010年增至3149亿元,今年9月底达到6222亿元。

  “论”:小QFII进来投资还仅仅是一个可能性。

  ●中信证券狙击重组未果亏20%

  莲花味精重组前景的多灾多难,中信证券自营及旗下一个集合理财产品,合计持有莲花味精4744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本超过5%,斥资2.3亿元重仓,莲花味精较中信系的持仓成本跌幅超过20%。

  “论”:谁都能像王亚伟那样赌重组百发百中,这世界上就都是股神了。

热词:

  • 退市标准
  • 大小非
  • 中信证券
  • 退市制度
  • 重组
  • 集合理财
  • RQFII
  • 公司股票
  • 股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