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曙光已现 投资者应紧盯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明年宏观政策或继续稳字当头 下调存准箭在弦上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按照惯例,会议将总结一年来的经济工作成绩;应对当前国际国内经济情况的变化;制定宏观经济发展规划;部署明年的经济工作。去年12月12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下了今年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主基调。展望明年,通胀压力有所减缓,经济增长面临困难加大,这些因素将对明年货币政策的制定产生重大影响。

  点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对明年的货币政策定调,在存款准备金率居于历史高位、通胀出现回落趋势的大背景下,近期下调存准率的预期越来越强。而一旦实质性货币政策松动出台,将重新给市场带来做多的契机。

  【国内市场】市场预计11月CPI或回落至5%以下

  暖冬造成全国菜价连连下跌,也拽着11月CPI下行。市场普遍预期本月CPI同比增长4.5%,降幅1个百分点左右,并且形成通胀拐点。

  点评:市场人士分析,本月翘尾因素与上月相比下降1个百分点左右,只要环比不增加,本月CPI同比增长破5已成定局。12月初即将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将明显利多A股市场。此外,近期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主力资金有再度缓慢流入权重股的迹象,但流入量不大。从长期角度来看,主力资金进场布局,还需要一定时间,因此短期股市仍有震荡风险,长线投资者可以布局具有长线投资价值的股票。

  【公司产业】生物制药:产业规划指明高速发展路径

  近日,“十二五”生物技术发展规划正式出台。多家券商认为,规划将推动我国生物技术的发展,提高生物科学的产业化水平,单抗、重组蛋白、靶向药物等领域产业腾飞在即。

  点评:11月28日,科学技术部发布了《“十二五”生物技术发展规划》。规划提出了生物技术演进的路径和目标。规划突出了技术发展的系统性,有助于形成从科研到产业、产品的技术体系,是我国从生物科研强国到生物产业强国迈进的重要支持。长期利好生物制药板块。

  【国外市场】道指收高0.28%纳指下跌0.47%

  美东时间11月29日16:00(北京时间11月30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2.62点,收于11,555.63点,涨幅为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83点,收于2,515.51点,跌幅为0.4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64点,收于1,195.19点,涨幅为0.22%。

  点评:美国股市略有起稳,对A股延续反弹创造良好条件。

热词:

  • 投资者应
  • 重组蛋白
  • 大盘
  • 货币政策
  • 主力资金
  • CPI
  • 权重股
  • 中央经济
  • 生物技术
  • 十二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