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建行传再遭美银折价售4亿H股 套现21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信报报道,中资银行继续被视为“提款机”,距离上次美银大手减持未够半个月,建设银行(939)再遭股东减持,但今次规模相对较少,只约4亿股H股;市传今次是美银沽货行动的延续。建行股价昨天先低后高,收报5.3元,升0.6%,成交金额21亿元。

  根据销售文件显示,有建行股东透过德意志银行,按每股5.17元至5.3元配售4亿股建行H股,套现20.68亿至21.2亿元,配股价较昨天收市价最多有2.45%的折让。

  市场消息指出,今次再有建行股东减持是美银继续沽售所持余下的少量股份。美银于本月14日宣布出售建行104亿股H股,占已发行总股份4.14%,交易完成后美银仍持有建行21.48亿股H股,持股量降至0.86%。美银上次大手减持,分别获中投公司及淡马锡承接,中投斥资17.5亿美元购入27.6亿股,令它在建行H股的持股增加至60.46%。另外,淡马锡亦从美银购入37.7亿股,涉资186亿元。

  工行:无集资计划

  另外,工商银行(1398)行长杨凯生昨天表示,近期没有股本融资的计划。该行股东大会通过新增发行不超过700亿元人民币次级债的议案。

  他表示,工行的净利息收益率仍将保持稳定上升态势,因为目前实体经济对贷款需求较大,银行议价能力提升,并指宏观形势对商业银行综合影响正面,该行有近40%的浮动利率贷款于今年第四季要重新定价,有助提高收益。工行今年首三季净利息收益率为2.61%,比去年全年上升17个基点。

热词:

  • 建行
  • 套现
  • 减持
  • 银大
  • 配售
  • 淡马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