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暴跌之后突发重大利好 A股有望迎来报复性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暴跌之后突发大利好 A股有望迎报复性反弹

  股指的暴跌终于逼央行提前出手了。昨日晚间,就在沪深两市双双暴跌之后,央行突然宣布下调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这也是年内A股市场迎来的最具“爆炸力”的一条利好,不出意外的话,今日的A股市场有望迎来报复性反弹。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在几乎没有什么征兆的情况下突然放量暴跌,其中上证综指大幅下跌78.98点,收报2333.41点,跌幅达到了3.27%;深证成指同样大幅下跌3.19%,收报9693.39点。沪深两市昨日共成交1434.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不过就在暴跌之后的几个小时,央行昨日晚间突然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而与此同时,另一条影响A股市场的重要消息是发改委宣布小幅上调电价。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宣布下调存准,应该是央行迫不得已提前出手,目的就是为了救市。兴业银行(601166)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央行此次调存准时间点早于预期,直接触发因素为昨日资本市场的暴跌,央行通过此举试图平复市场的恐慌情绪,但背后的根本原因可能是人民币升值预期趋淡后国际资本外流的压力,体现了政策的灵活性。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预计,不出意外的话今日A股市场将出现报复性上涨的行情,而且这种上涨“肯定不会只是一两个交易日的行情,至少能收复短期失去的阵地,重新回到2500点一带”。相比较而言,电价上调对A股市场影响不会很明显,即便对于电力板块有影响可能也不会太大。

  付永翀同时预计,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前,A股市场消息面上将保持相对平稳。央行下调存准之后,有利于平抑掉大盘IPO对A股市场的持续抽血压力,市场资金面问题不会太大。甚至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下调存准很可能将成为改善A股市场流动性的一个拐点。

  不过,对于此次货币政策突然转向后市场的预期,目前还不宜过度乐观,因为接下来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此次下调存准后更长期的A股走势将何去何从,分析人士表示还需要进一步观望。

  “央行下调准备金率基本符合市场对未来政策方向的预期,会加强市场的正向预期;但经济是否超预期下滑仍是不确定因素,总体看,政策方向趋缓对中长期底部的支撑明确,但是否有大行情还得看经济走向。”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昨日在微博中如是表述。

  联讯证券副总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曹卫东也认为,尽管今日出现报复性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但系统性的大反弹可能还不大现实,不过2400点下方投资者可逐步建仓。

热词:

  • 反弹行情
  • 央行
  • 暴跌
  • A股市场
  • 报复性反弹
  • 杠杆化
  • 证券策略
  • 弱势震荡
  • 权重板块
  • EFS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