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12个新楼盘获转普宅 部分业主可能获得退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普通住宅新标准将大量住宅纳入,很多购房者可以少掏几万元。据机构统计,今年新入市楼盘中,有12个项目可由“豪宅”转为“普宅”。但部分业主由于开发商代缴已提前缴税,而多付的税款如何退回,成为这些购房人纠结的问题。

  链家地产监测表明,获转普宅的楼盘多位于五环与六环之间,如徜徉集、鸿坤·理想城、世华泊郡家园等,套均总价超过了原来的普宅标准,但都在新标准的单价范围内。按照套均总价来计,平均减少税费在2万至5万元之间,约占房屋总价的2%左右,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钱财。

  尽管有政策明确规定,开发商不得强制代缴契税,不过很多购房者为了方便,还是委托代缴。而由于部分购房者在新政发布前,已经提前把钱交给开发商,实际上开发商目前尚未申报缴纳,相当于多收了一半契税。

  对于这种情况,开发商理应退回多收的款项。但是,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表示,有些项目恐怕不会短期内退费。“一方面,当前房企资金周转比较紧张,一次性拿出较大规模的资金有难度。并且对于一些房企来说,这部分钱可能已经补充到流动资金当中;另一方面,房屋最终测绘面积和最初的合同面积未必完全一致,也会由此产生契税差额,因此,最有可能是在交房时一次性办理,以减少时间成本。”

  此外,当前市场逐渐向买方倾斜,普宅项目更具销售优势,不排除在边缘线上的房企通过打折促销的方式,使价格落入普宅范围之内。D140

  新获普宅定位商品房项目

  项目名称 位置 均价(元/平) 新标准(元/平)

  徜徉集 五环-六环,南 15340 21600

  中铁建·青秀城 三环-四环,南 28399 34560

  鸿坤·理想城 四环-五环,南 21067 28080

  兴业嘉园 五环-六环,南 20701 21600

  金地郎悦 五环-六环,南 15482 21600

  世华泊郡家园 五环-六环,北 24513 25920

  金谷香郡 五环-六环,北 19320 25920

  中景·江山赋 五环-六环,北 19521 25920

  恒盛·小镇藝墅 六环外 10511 17280

  城建·筑华年 四环-五环,北 24480 32400

  金域华府 五环-六环,北 23249 25920

  文合苑 五环-六环,北 24539 25920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提供,以项目实际情况为准)(记者 姚丽颖)

热词:

  • 六环
  • 五环
  • 理想城
  • 业主
  • 开发商
  • 购房者
  • 新楼
  • 退税
  • 豪宅
  • 契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