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北京春季房展:五环内楼盘均价两万五

2010年04月09日 08:41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为期4天的北京春季房展会昨天拉开了帷幕。北京四季房展历来被看做是北京楼市的“风向标”,本次展会有哪些新盘推出?房价走势又是怎样?来我们记者从展会现场发回的报道。

    记者昨天早上8点赶到北京春季房展会现场时,发现场馆内已经是人声鼎沸,很多参展楼盘的展位已经被看房者围得水泄不通,无论是热门的朝阳区等黄金地段的楼盘,还是远郊区域的项目,几乎无一例外地都受到了购房者的热捧。近期北京楼市量价飙涨的火爆气氛,在展会现场也充分体现出来。在现场记者发现,交易的火爆也给了开发商渔利的机会。像这个楼盘项目,明明在主办方发给记者的相关资料中,标注的均价是每平方米19800元,但走上前一问,开价就是2万5到2万8千元,坐地每平方米就涨了近一万块钱。

    记者:现在你们这房子都多少钱?

    北京江南投资集团销售人员:房子应该是两万多一平方米。

    记者:两万多少?

    于泉:两万五到两八。

    记者:我看到你们这个资料上写的,就是会刊上写的个是一万九千八元,您看这上面说一万九千八。这怎么回事儿?

    于泉:那个是原来应该是原来的。

    记者:这个不是这个展会推出的楼盘价吗?

    男:这个是这个展会,因为我们有不同的产品,我们这次推出有连体别墅。

    有坐地涨价的,还有捂价不报的,同样是在这份由主办方提供的资料中,在参展的60多个北京楼盘中,有18个楼盘均价标注的都是待定,而现场不少开发商也表示,近期楼市变化很大,房价几乎一天一涨,所以销售价格很难确定。

    北京某楼盘销售人员:现在我们具体的价格还没定出来。

    今年北京春季展会参展项目达到了130多个,比去年春季房展增加了2成,在楼市火爆中,开发商参展的热情也是相当的高。参展项目中,北京当地楼盘占到了6成,分布区域涵盖了二环到六环,楼盘性质也包括了别墅、公寓、普通住宅和写字楼等各种类型,从部分楼盘已有的报价来看,价格从每平米七八千元到四万元不等,这样整体测算下来,今年参展项目五环内的项目,均价每平方米已经在25000元左右,这个价格相比3月份北京商品房22885元/平方米的均价,又上涨了超过11%,而和去年春季房展参展楼盘每平方米13000元左右的均价相比,价格近乎翻了一番。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