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胜利证券:松银根促增长 可布局龙头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市场预期欧洲将降息,令港股继续走好,恒指高开后震荡上升,收19241点,上涨1.58%或298点,全日成交总额为516亿港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加8%,交投量有所增加,市场气氛有所好转,其中,金融地产股整体回升,航运股表现突出。技术走势方面,恒指创近三个星期高点,有望上试100天线。

  消息面,法德两个达成构建共同财政来遏制欧债危机升级,加上,全球央行齐齐松银根,令欧债问题趋于稳定,舒缓了市场担忧情绪,利于近期股市震荡上行。随著欧洲公布的经济数据继续向差,市场预期12月9日欧洲议息会议将公布降息,另外,市场传欧央行与IMF将出1万亿欧元帮助解决欧债问题,这给市场打了强心针。

  另外,在欧债问题短期趋稳定后,市场将目光转移向各国处理经济衰退的问题上。从经济数据与机构报告可知,全球已经进入经济衰退期。机构不断出报告,下调明年与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美林投资时钟理论来看,目前全球经济已经进入衰退,亦可以预计各国央行将削减短期利率以刺激经济回复到可持续增长路径。在经济衰退远大于预期的背景下,有数据显示,近3个月,英国、美国、印尼、巴西、俄罗斯、以色列、罗马尼亚和土耳其等11个国家,以及欧洲央行纷纷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参与的央行数量创下2009年以来之最,而摩根大通预测,另有包括墨西哥、瑞典在内的6个国家将在2012年3月之前降低基准利率。这显示了为避免因欧债危机恶化引发的全球经济衰退,各大央行均达成共识,正陆续降低借贷成本。尽管暂时未能确认松动的货币政策对经济增长有多大的效用,但是政策松动周期已启动,并且还会陆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降息等等政策出台。目前,谈经济进入复苏期仍尚早,但是由于政府出台政策矫正经济继续衰退,经济衰退的程度有所减弱,而经济重新回到增长轨道只是时间问题。

  投资选择方面,未来中国经济转型需要依赖与新兴产业,如:高端设备、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从产业生命周期来看,经过过去两年的政府补贴扶持与企业的初步发展,新兴行业各细分行业的格局已明显,龙头企业在行业低谷整合中,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这显示各子行业将陆续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盈利能力亦将会改善。由于经济回落与行业低谷,股价已大幅回落,估值已吸引。另外,基于经济周期、行业周期、企业特质、股价回落幅度(增长前景)等因素,可选择低估值与低景气行业的相关个股。个股选择方面,航运业的中国远洋(1919)、中远太平洋(1199)等;新兴产业的相关股金风科技(2208)、保利协鑫(3800)、比亚迪股份(1211)。

热词:

  • 证券
  • 银根
  • 龙头股
  • 经济衰退
  • 消息面
  • 可持续增长
  • 胜利
  • 股价
  • 市场预期
  • 全日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