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和新材:控股股东增持 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7日,泰和新材(002254)发布公告,其控股股股东烟台泰和新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和集团”)于2011年12月2日至6日通过股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

  公告显示,泰和集团本次增持股数49.61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0.13%。本次增持前,泰和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513亿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8.65%;本次增持后,持有公司股份1.518亿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8.77%。基于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判断,泰和集团将在未来十二个月内,根据市场情况陆续增持公司股份,包括本次增持部分在内,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累计增持金额不超过人民币9,800万元。泰和集团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将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证券法》第九十八条规定:“在上市公司收购中,收购人持有的被收购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在收购行为完成后的十二个月内不得转让。”这意味着泰和集团在未来约两年的时间内将不会出售其所持的泰和新材股份。

  控股股东的增持行为表明其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认为当前股价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当前股价或被低估。虽然前期泰和新材业绩下滑较大,但由于产业结构调整及时,公司成为同行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三季度盈利的企业。目前,市场估值体系以市盈率倍数为主,对此泰和集团表示,对于泰和新材这样拥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而言,在特殊时期市盈率的变化并不能准确反映其长期投资价值。相对来说,另一个指标——市销率更有意义。在行业低迷时期,只要收入仍在增长,企业的竞争力就在提高,长线投资者逢低介入可以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三季报显示,泰和新材2011年1-9月实现营业总收入12.03亿元,同比增长9.92%。在行业低迷、售价降低的情况下,收入的增长意味着销量的上升和市场占有率的提高。公司三季度,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之中均为机构投资者,占比33%,比上半年持股比例提高9%,足以显示机构对公司的追捧。

  泰和新材主营氨纶、芳纶。2004年,公司实现了间位芳纶的产业化,迈出了产业转型的第一步;2011年,公司实现了对位芳纶的产业化,产业转型的步伐更加坚定。目前,公司已成为全球第二大间位芳纶供应商,并成为世界上少数几家能够同时供应间位芳纶和对位芳纶的企业之一。

热词:

  • 新材
  • 长期投资
  • 控股股东
  • 芳纶
  • 投资回报
  • 发行股份
  • 证券法
  • 股价
  • 股票
  • 市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