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证券:2012年经济先见底再复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1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7日,东方证券召开2012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东方证券认为,全球性大危机背景下,转型期的中国到了变革的最佳时间窗口。他们预计整个“十二五”期间,在减速过弯、以质量换速度前提下,中国经济将逐渐换装新的三驾马车发动机,即以深度城市化替代传统城市化,以大消费和消费升级替换消费不足迎来消费业黄金时代,以人民币国际化替换一般贸易出口。新三驾马车将拉动中国经济出现一个中长期可持续的向上趋势。

  东方证券认为,全球经济下滑导致的贸易顺差下降和新增实际利用外资的收窄导致了外汇占款的急剧下降,长期流动性的变革拐点正在来临,阵痛带来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新生也不会太远。

  据东方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邵宇判断,明年政策基调不会显著改变。货币政策回到中性的货币供应目标意味着准备金率仍然有连续下调的要求;同时预期稳增长很有可能再次成为政策优先。财政政策明年将继续结构性减税,重点投资提供保障。产业政策则有选择性的定向性产业支持,新兴产业将成为政策重点投放的领域。而通胀回落会给宏观政策带来更多迂回空间,未来价改的推进将重新步入正轨。

  东方证券认为,明年经济会呈现出“先见底再复苏”的整体走势,对明年三到四季度经济增长保持乐观。预测2012年GDP下降到8.5%左右,CPI下降到3.7%左右。预计一季度将进入一个政策投放期,存准率会继续下降,而经济将会由于周期的惯性而继续下行并于二季度兑现着陆;预计年中流动性将现明显改善,温补型的财政刺激包开始见效,各类投资也将会出现恢复迹象,并配合新政治周期的发动,投资实际同比增速将会在三季度达到年中的高点,而经济增长的趋势性修复将会在四季度全面显现出来。

  东方证券预计,明年上证综指的估值水平将在10.8倍和12.5倍之间变动,对应指数的核心波动区间为2300点至2900点,在风险事件导致的市场情绪变化驱动下可能会有极值附近正负100点左右的跳跃。市场波动变化大致体现为“上-下-上”的N形:一季度,大市或面临一波小行情。因为外围风险倒逼,必须进行全球协调的救市行动,国内开始新信贷周期,贷款环比改善和政策微调的放松重叠,营造投资友好的流动性环境和情绪改善憧憬,这为周期性品种反弹制造了机会;二季度风险较大,主要在于国内经济着陆,年报和季报业绩下滑开始大规模兑现,盈利和估值预期或大幅下调;三季度,经济和政治都将迎来新的周期,A股很可能有机会面临“吃饭行情”。届时,周期品种将迎来全年主升浪。

热词:

  • 东方证券
  • 信贷周期
  • 政治周期
  • 估值水平
  • 上证综指
  • 风险事件
  • 行情
  • 结构性减税
  • 经济增长
  • 季报业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