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股考验资金面 本周2300点保卫战未必能成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沪深股市继续震荡走低,11月份CPI同比涨幅创年内新低的消息,并没让两地大盘触底反弹。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明年中国将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不变;10日,有消息称,欧盟领导人缔结了财政条约。综合看来,分析师们依然看淡后市,认为本周上证综指的2300点保卫战未必能成功。

  本报首席记者 薄继东

  行情显示,上周一两地股指跌幅较大,后四天基本是横盘走势。终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各自报收2315.27点和9480.27点,较前一周下跌45.39点和327.96点,跌幅为1.92%和3.34%,连续第五周收出阴线。周中,两股指均创下本轮调整的新低。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的跌幅更大一些,分别为3.83%和3.66%。

  兴业证券的资深分析师盛海表示,上周成交低迷,两地股指又创出了新低,估计后市弱势探底的格局难以改变,上证综指2300点整数关口被击穿的概率较大。东吴证券(601555)和新华保险(601336)两只新股即将先后上市的安排,更对资金面提出考验。

  不过盛海同时认为,欧盟23个国家(欧元区17国加6个非欧元区国家)同意缔结政府间条约是一项利好。此外,尽管政治局已经定调,但本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仍让大家有所期待,也许会在一定程度上延缓跌势。

  他观察到,上周包括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中国平安(601318)和招商银行(600036)在内的大盘蓝筹股有明显的护盘痕迹。盛海判断,至少本周的前半周还是弱势格局,且在沪市日成交金额突破600亿元之前,反弹不会有力度。

  安信证券的注册分析师朱海鹏也认为,沪深大盘还会再低迷一段,预计上证综指会在2300点一带徘徊,今年年底前应该没有起色了。不过,朱海鹏也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期间沪深股市会表现比较平稳。“2300点可能会穿,但向下的幅度并不大。同样,脉冲式的反弹会有,但基本表现是区间震荡,上冲到2370点了不起了。”

  信达澳银基金公司认为,11月CPI同比上涨4.2%,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并表示市场相对弱势格局还会继续维持。总体上看,明年一季度经济会下滑,但流动性将朝改善的方向发展,政策将由严格调控向稳定经济变化,市场估值水平较低,市场情绪也足够悲观。综合这些因素,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对市场不必过分悲观。

热词:

  • 上证综指
  • 资金面
  • 新股
  • 弱势格局
  • 股指
  • 估值水平
  • 两地大盘
  • 分析师
  • 深证成指
  • 震荡走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