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证顾问:股指平静创新低 后市关注两要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证顾问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证顾问 刘力

  周一市场延续弱势格局,上证指数在2300点上方盘整多日之后,今日收盘终失守,但在跌破的过程中,盘面表现得异常平静,指数延续阴跌态势,恐慌盘略有涌现,但并不明显。收盘沪指下跌23.73点,收于2291.54点,沪市当日成交365.2亿,再创本轮调整地量水平。

  上周五晚间中共中央召开政治局会议,基本明确了明年宏观调控的基调,会议提出明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继续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关系。虽然本次会议提出继续延续今年的稳健货币政策基调,但,随着经济下滑愈加明显,通胀回至合理水平,相比2011年货币政策明稳实紧,我们预计2012年货币政策的执行将明稳实“松”,将更加注重调控的灵活性,流动性的状况将要好于2011年。因此,对于中期政策走势,我们持相对乐观的观点。

  但目前市场的走势却不尽如人意,股指持续阴跌不止,量能严重萎缩连创地量,但市场的做多动能却迟迟不见爆发,而仅有盘中的脉冲反弹偶尔撩拨心弦。实际上,货币政策已出现首次松动,但单次的政策松动还不足以扭转经济下滑的趋势,还不足以扭转羸弱的市场信心,极度弱势的市场往往需要政策面给予多次刺激之后,市场方幡然醒悟。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临近年底,社会流动性资金回笼需求较强,整体市场的资金面实际上是比较紧张的,这一预期也使得市场在短期之内难以有效集聚起强大的做多动能。

  日K线来看,近期股指连续弱势震荡回落,两市股指均创出调整新低,同时成交量亦创出本轮调整地量水平,短期来看,需关注明后日股指盘中表现,如继续维持阴跌格局,那么股指超跌反弹还需继续等待,如盘中出现快速回落、恐慌盘涌现,那么股指超跌反弹行情有望随后到来。

热词:

  • 金证
  • 货币政策
  • 弱势震荡
  • 市股指
  • 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