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实力券商推荐6只潜力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苏泊尔:业绩略低预期,但依具长期投资价值

  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2亿元,同比增长28.7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53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2.49%;基本每股收益为0.61元。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42亿元,同比增长23.3%;实现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11.77%;基本每股收益为0.21元。三季度业绩略低预期。

  成本压力致公司盈利能力小幅下降

  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25.97%,同比下降1.41个百分点,环比二季度下降1.14个百分点。毛利率的下降主要是来自原材料及人工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由于市场推广及广告的投入,公司销售费用率同比增加1.64个百分点至14.76%;而三季度公司强化了内部控制,提高了运营效率,其管理费用率出现显著下降,同比下降了1.26个百分点至2.60%;因此公司期间费用率仅增加0.47个百分点。此外自去年12月对外资企业开征的城建税和教育附加税费也吞噬了公司部分利润。

  而三季度公司净利率并未出现明显下降,同比仅降0.45个百分点至7.46%其主要原因在于三季度公司远期结汇、期货等投资收益出现大幅增加,在一定成都上对冲了毛利率的下滑。IH电磁电饭煲等新产品的逐步发力有望提升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

  SEB增持强化后续融合

  此外,21日公司控股股东SEB国际协议收购公司股权的方案已经获证监会核准通过。收购方案终于尘埃落定,收购完成后,SEB国际持有公司股份将由目前的51.31%提高至71.31%,控股地位进一步加强,也有利于公司后续股权激励等工作的开展;收购价格仍然是30元/股,收购的时限为2011年12月31日,大股东的溢价增持显现出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和SEB之间的订单、技术及软性融合都将进一步强化。作为SEB在亚洲的主要平台,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略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88元、1.15元和1.48元,按最新收盘价18.96计算,PE分别为21倍、17倍和13倍考虑到公司武汉二期基地的产能将逐步释放,及SEB订单的持续转移,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增长较为稳健。此外大股东溢价增持给市场带来一定信心,前期负面消息的影响下公司股价下探,目前估值已处较低位臵,且负面消息已基本消化,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湘财证券)

热词:

  • 买入评级
  • 基本每股收益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光伏产业
  • 实力券商
  • 潜力股
  • 电网规划
  • 增发价
  • 国家电网公司
  • 风机改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