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萨博汽车被停牌面临破产清算 青年汽车出手挽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重组迟迟没有进展,萨博或许面临破产清算。欧洲时间周一,萨博汽车母公司瑞典汽车公司股票被荷兰金融市场监管机构停牌,有消息称,由于重组管理人已递交了破产清算的申请,萨博面临破产的风险正在加大。在萨博面临破产最危险的时候,两家中国投资者青年汽车和庞大态度迥异。

  萨博被停牌等待法院裁决

  萨博在荷兰市场被停牌,但荷兰金融市场管理局没有详细表明对瑞典汽车公司停牌的原因,停牌前,该股票已下跌19%以上,至0.21欧元(约合0.28美元)。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停牌或许与萨博正在进行中的重组有关,由于通用汽车的阻挠,其与中国投资者青年汽车和庞大汽车的投资协议已基本无法执行。据萨博方面公布的消息,萨博汽车重组管理人盖伊-洛夫克(GuyLofalk)上周已要求瑞典地方法院申请终止萨博汽车及两个子公司的自愿重组并宣布萨博破产,理由就是缺乏资金,而瑞典地方法院将于12月16日做出裁决。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此次荷兰金融市场管理局将萨博停牌或许就是担心其无法过关,从而被迫破产,也意味着所谓的银行入股计划也没有成功。上周,有消息称瑞典汽车方面宣布,正在与一家中资银行洽谈入股萨博事宜,这一方案中,庞大被中资银行代替,但随着重组管理人再次递交终止重组申请,显然这一新方案没有令各方满意。

  青年汽车仍试图挽救萨博

  中国车商仍然在为挽救萨博做最后的努力,上周五,萨博方面的消息显示,浙江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将向萨博支付接近500万美元,这笔资金将用于支付萨博的税收以及各项税费。萨博CEO维克多穆勒也表示,正在与青年进行谈判。有消息称,青年汽车还将向萨博提供进一步的资金援助,来自青年汽车的资金或许就是萨博避免破产的最重要砝码。“我已经多次提醒庞青年,但是他们还是要投钱。”对于萨博再次陷入危急,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庞大没有退出收购,因此还在观望,并且等待消息。作为合作伙伴,庞大已经意识到了收购萨博存在的巨大风险,并且多次提醒青年汽车不要再投资,可惜现在已很难和对方联系上,也不知道青年汽车为什么仍然对萨博情有独钟。庞大也已经看到萨博可能面临破产,前期投资可能无法收回,庞大汽车将面临一定的损失。

  晨报记者 林劲榆

  瑞典萨博轿车公司获中国车企注资

热词:

  • 萨博汽车
  • 停牌
  • 青年汽车
  • 破产清算
  • 汽车公司
  • 莲花汽车
  • 中资银行
  • 金融市场
  • 投资者
  • 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