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2月14日强势股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酒鬼酒(000799):产品线逐步清晰

  酒鬼酒(000799)今日股价小幅高开,逆市上涨4.01%,全天换手率为6.63%。公司是全国唯一的馥郁香型白酒,全国仅有的三大天然自然酿酒生态带之一。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39元、0.70元、1.1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64倍、36倍、23倍;当前共有11位分析师跟踪,5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3位给予“买入”评级,3位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82。

  酒鬼酒2011年1-9月份,营收6.6亿元,同比增长90%;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0.86亿元,同比增长46.27%,每股收益0.284元。公司7-9月份营收2.59亿元,同比增长136%;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0.25亿元,同比增长165%,每股收益0.08元。

  酒鬼酒是白酒行业最后一座未被发掘的金矿:白酒行业上市公司中,最具潜力成为爆发式增长品种的公司有两个:酒鬼酒和沱牌舍得。沱牌舍得受制于改制问题以及核心大本营市场竞争激烈的原因,爆发式增长仍需等待;而酒鬼酒在经历了数年沉浮之后,2011年8月份开始拐点已经非常清晰,必将成为未来2年的大牛股。目前酒鬼酒具备了崛起的所有条件:1、优质的大本营市场资源。2、良好的品牌基础与价格定位。3、强大的渠道优势、4、优势单品热卖。民生证券认为酒鬼酒是白酒行业最后一座未被发掘的金矿,投资价值值得高度重视。

  产品线逐步清晰:公司目前核心产品线为50°酒鬼、52°酒鬼、封坛10年、封坛15年、封坛20年。被市场所诟病的产品线过于繁杂,随着茅台、五粮液的提价,公司部分产品价格跟随提升,产品线将逐步清晰。当公司销售收入到15-20亿元时,公司将面对具体那一个产品是主推的核心优势单品,民生证券认为公司未来优势单品将会在50°酒鬼和封坛15年(红坛)两者中出现。

  预计2012年营收有望冲击15亿元:中投证券认为内参明年有望继续实现翻番增长贡献4亿以上的营收,增长来源于省内更扁平化的市场运作,覆盖空白区域市场。中低档产品在理顺价格体系后实现30%以上的增长难度不大,即贡献10亿左右的收入。参考近几年来15亿收入规模时白酒企业营业费用率水平,中投证券认为酒鬼酒的营业费用率从今年前三季度的35%降至明年30%以下的水平概率较大,净利率有望从14%提升至17%左右(值得注意的是前几年因亏损而没交的所得税明年很可能按25%的税率全额上缴),预计每股收益约为0.8元。

  民生证券最后表示,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9、0.80、1.24元,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目标价35元。

  风险提示:营销政策执行力度、经济下行。

  华谊嘉信(300071):发展整合营销能力

  华谊嘉信(300071)今日至收盘涨6.17%,全日换手率为46.40%。公司是本土最大的线下营销服务供应商,主要服务产品包括终端营销服务、活动营销服务和其他营销服务。公司09年被亚洲最大的营销服务评估公司R3评为北京地区线下营销第一名,客户包括惠普、微软等全球巨头以及联想、伊利等国内知名企业,由于线下营销粘性较强,公司现有客户流失率较低,为公司未来稳定发展提供了保证。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42、0.54、0.65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39、31、25倍;当前共有4位分析师跟踪,3位给予“买入”评级,1位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2.25。

  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大幅上涨82.39%,主要是由于公司终端销售团队管理业务及新增供应商管理业务增长幅度较大,特别是公司新增的客户华信石油贡献显著。另外,公司的营业成本同比增加92.65%,主要是由于公司终端销售团队管理业务及新增供应商管理业务所需垫付资金较高,从而使得公司的营业成本也增加较快。未来随着公司加大互动营销等业务的拓展,预计公司毛利未来会出现逐步上升的趋势。

  公司致力于成为集终端营销、活动营销、互联网营销、促销品营销、广告代理、市场研究于一身的整合营销集团,在广告代理、市场研究领域做了多项投资,业务多元扩展速度较快。发展广告代理业务有助于弥补公司线下营销缺乏场地资源及配套媒体资源配合的短板,有助于满足客户多样化营销需求。市场研究业务则是公司为发展营销咨询服务所做准备,针对电子、零售和金融行业客户群;基于数据库营销模型所做的消费者研究对于提升公司现有营销服务水平提升也有促进作用。

  2010年,公司在做强原有优势行业-电子及IT行业业务的同时,在体育及通讯等行业成功实现零的突破。此外,公司新进入的汽车行业收入也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在跨区域方面,公司计划用三年时间打造上海、广州、武汉及成都,使之成为区域营销网络中心,目前上海及武汉项目已经初见效益。

  长江证券分析师刘俊预计2011至2013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0.85元、1.28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公司核心人才和大客户流失的风险。

热词:

  • 强势股
  • 动态市盈率
  • 酒鬼酒
  • 每股收益
  • 产品线
  • 强力买入
  • 在线分析师
  • 营收
  • 民生证券
  • 嘉信
  •